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审批进入“快车道” 青岛北部医疗中心一期主体完成施工

2018-10-18 14:2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手续办理时限由半年减到两个月

平度为PPP项目审批开通“快车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总床位1500张的青岛北部医疗中心项目近日完成一期主体施工,作为平度首家三甲医院明年将正式完工并投入运营。这是平度聚力实施的大型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之一,通过创新采取“并联推进、打包实施、分割办理”的办法,前期手续办理耗时由半年缩短为两个月,为整体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之前速度,一个工程的建设审批,如果一项接着一项走流程,完成工程许可至少需要180天,而我们提前与各审批部门沟通,在落实设计单位后即准备各项材料,各环节压茬推进,仅用了60天,就办理完成青岛北部医疗中心的前期手续办理。”平度市城投办副主任张百彬说,总投资逾130亿元的青农大平度校区、青岛北部医疗中心、文博中心等12个PPP项目都享受了“快车道”的审批待遇。

目前正在承担第24届省运会橄榄球决赛的平度市奥体中心也是受益项目之一。这是该市历史上第一座大型体育场馆,按照原来的审批程序,这个项目需要180天才能完成的手续办理,提速了近50%,确保体育场馆在省运会前完工并按期投入使用。

PPP项目具有“特殊性”,其手续办理相对其他项目,较为繁琐。据了解,平度的12个PPP项目涉及100余项单体工程的前期手续办理,包括立项、规划、征用土地、交通、可行性研究环评、施工许可等具体手续,占到平度市项目手续办理工作量的60%以上,能不能办快、办好直接影响到项目整体进展。截至目前,平度12个PPP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签约落地并成功组建SPV公司(特殊目的项目公司),完成了相关前期手续办理,全部具备了融资条件。(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孙科强 孙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