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拉松、钓鱼、射箭!青岛明年将添旅游好去处(图)

2018-10-19 06:3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0月18日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

做客《行风在线》

“全民体育”这个词已经流行了好多年

近几年大家参与度直线上升

马拉松,曾几何时一个我们非常陌生的运动

今年5月20号

有42场马拉松相关赛事在全国各地举行

人数都不少

遇到热门赛事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不过到了明年

给你六个月的时间

钓最肥的鱼

攀最酷的岩

射最准的剑

骑最快的自行车

……

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再次在莱西举办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

2015年第二届休闲体育大会是在莱西举办的,非常成功。还可以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我们通过办赛,结交了很多体育界的朋友,对接了很多体育方面的资源,现在我们每年都有20几场赛事,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很多非常好的体育项目正在洽谈或者已经落户。

既然有上届的经验了,再继续举办,一定会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我们的目的就是宣传推介莱西,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这次大会设置动力伞、沙滩排球、帆船、跳绳、桨板及群众性参与高的约20个休闲赛事项目,并把赛事和旅游景点紧密结合,提高市民的参与程度。

和2015年相比,会拉长办会的时间,计划4月底开始到十一假期以后结束。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

近几年莱西市承办的赛事越来越多,自己举办的加引进的共76场,由协会俱乐部举办的休闲类的赛事就占了60%以上,市级以上的有40场,省级以上有27场,国家级有5场。

比较有吸引力的就是中国乒乓球的俱乐部联赛和全国市内五人制足球U19锦标赛,这场比赛的意义是通过比赛选拔出的20名球员将在2019年代表中国参加亚足联U20室内五人制亚洲锦标赛。

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吸引了12个国家,23个省份的商务、体育、旅游的人士到我市训练参观,累计来的人达到10万多人次,推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

听众:“莱西姜山湿地,景色不错,想带孩子去看看,但是听说现在没有对外开放,这么好的地方为什么不利用?”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

姜山湿地目前并不是完全开放,主要是对团队,经营特色餐饮、主题住宿、户外拓展、草坪婚礼、休闲垂钓等项目,当然个人去了也是可以进去的。门票30块钱,它的主要特点是原生态。

今年端午假日开放的时候,我们举办了姜山湿地时光音乐节,邀请了朴树、齐秦、郑钧、好妹妹、赵照等三十余组音乐人和乐队,3天共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是省内第2个、胶东第1个大型户外音乐节。

依托姜山湿地正在打造姜山文旅小镇,第一部分是主题小镇,第二部分是野生动物王国,计划引入大熊猫、白鲸、北极熊等动物。

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6月一期开园,2022年6月全部建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