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省首个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在西海岸新区成立

2018-10-19 16:02 作者:陈志伟 张涛 高晓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省首个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揭牌成立。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 高晓琼)今天,全省首个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揭牌成立,将为青岛中俄地方合作园及入驻企业提供双向投资、贸易、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法律服务。在揭牌仪式现场,以“中俄教育体系差异”为主题的中俄青年交流活动同时举行,20余名俄罗斯青年和10余名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与交流。

据介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联合设立的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集法律咨询、培训、服务、风险排查为一体,将向中俄地方企业和机构提供优质的中俄双向法律咨询服务,打造中俄地方合作园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健全法治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中俄经贸、艺术、文化、投资等各领域地方合作。

全省首个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揭牌成立。

中俄地方合作法律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和青岛中俄地方合作园建设、入驻企业、中俄双方发展经济和贸易关系、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特别是俄语系国家在青岛开展投资与贸易合作等方面提供双向法律支持。

据了解,自今年4月21日青岛中俄地方合作园启动后,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座集创新、贸易、产业、人文等于一体的未来创新之城开始崛起,俄罗斯企业、高校以及文化、医疗、科研机构等纷纷来园区洽谈和展开合作。

特别是在中俄青年交流方面,青岛中俄地方合作园搭建起合作平台。9月在园区举行的2018“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中,中俄地方合作园(青岛)下属公司——青岛中俄创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也与俄罗斯青年带来的创业项目顺利签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