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供暖倒计时!工人开足马力 重点检修昼夜不停

2018-10-19 16:2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寒露节气过后,岛城气温骤降十几度,寒意渐浓,此时,距离今年供热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个时候居民最关心的当属今年家中的供热问题了。日前,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了解供热准备情况。

“目前公司各项检修工作按照计划都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为了今冬供热平稳、安全运行,职工们都开足马力,有些重点检修工作可以说是昼夜不停”。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副经理成方朕告诉记者。据了解,能源开源后海热电公司今年共37项大修项目,包括4#炉制粉球磨机大修,2#汽轮机大修,水煤浆B球磨机大修,3#炉低温空预器更换,厂区首站地下高温水管道、循环水管道、冷却水管道查漏等。对各个重点环节关键设备进行了彻底地检修、保养。

记者来到水煤浆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1#、2#水煤浆锅炉B球磨机大修工作的收尾工作。“水煤浆是一种新型、高效、清洁的煤基燃料,具有燃烧效率高、污染物排放低等特点,同时它这种非易燃流体特质,相对于油、气、煤粉的易燃、易爆来说,其安全性也更高一些。”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副经理成方朕说,“水煤浆球磨机在水煤浆制浆工艺中承担着重要的生产作业,是煤炭被破碎之后,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直接决定了水煤浆的品质。每年我们都要对球磨机进行检修保养,今年我们请来厂家专家对其进行了彻底检查和大修。”

记者看到,水煤浆球磨机高约5米,工人们穿戴好高空作业吊具后,从圆柱形滚筒爬进斜上方约1米的圆形孔洞中,进行封闭空间作业,球磨机内部无光源,工人们需要依靠强光手电等照明工具协助检修。目前,他们正在进行衬板的更换工作。据了解,衬板更换后,对于保护筒体本身和增加煤炭研磨力度起到良好作用。

“今年,后海热电公司检修工作本着全面、细致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处缺陷、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目前,公司各项检修项目已基本完成,剩余几项收尾工作将在10月下旬完成,全面做好供热前准备工作,确保供热平稳顺利开局,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天。”  

目前,除了热源厂的大修工作以外,热网充水试压、自控设备调试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在李沧区新澳国际小区换热站,热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该站自控设备的清灰、调试工作。“自控设备是换热站实现无人值守的关键,换热站仪表数据都将反映在控制柜上,冷态运行前我们要对数据进行校准,将设备调试到正常状态。”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热网部副部长王建打开电脑,连接控制柜开始调试。“如果数据错误,我们需要对系统通道和仪表本身进行筛查,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有些调试可能会持续一两个小时。后海热电公司有118个换热站,153套自控设备,我们要对所有设备进行调试,我们很多职工都是放弃午休,吃过午饭就开始工作,目前,已经调试完近100套,剩下的将在10月下旬前完成。”说着,王建拿着万用表开始对站内仪表进行测试。

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开源热电公司了解到,目前热源、热网、客服等供热前的准备工作都已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居民关心的充水试压工作已于9月中旬开始了,充水试压期间,用户一定要留意楼道张贴的充水试压时间,并在家中留人,如发现有漏水现象应及时联系供热公司。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