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拿百元大钞坐公交 嫌找钱太零直接撒车厢(图)

2018-10-21 21: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近日,青岛一男子乘坐公交车时竟拿百元大钞买票,乘务员几乎用尽票包内的零钱才凑够99元交予乘车男子,没想到男子竟嫌找回的零钱太“零”不方便携带,怒将零钱撒了一车厢,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的工作人员为手里的99元钱犯了难,至今没有联系到这名男子。

据监控显示,10月17日下午17点左右,在由河套发往火车北站的118路公交车上,一位男子拿着一百元钞票买车票,可乘务员于彬的票包里没有这么多的零钱,于是于彬便在车厢里询问其他乘客能否给兑换零钱,但没有人回应,无奈之下于彬告知男子等待几站,看后上车的乘客能否给兑换零钱。车又往前行驶了2站,于彬在清点了票包里的钱,确定能给男子找开后,便给男子收了一元的票,找给乘客55元面值20元10元5元不等的纸币和44元面值一元的纸币和硬币,乘客收钱后质问乘务员:“你找的钱这么零,我怎么拿?”乘务员解释自己只有这些零钱了,看着手里的零钱,这名男子竟将99元钱摔到了车厢地板上,转身下了车。

望着满地的钱,乘务员只好弯腰捡拾,在车厢几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乘务员在车厢中找齐了99元钱。车厢中有乘客说:“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男子的做法让大家都很不方便。”

回到总站后,于彬将99元钱上交。但钱该如何还给乘客呢?这可难坏了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于彬说:“在17日到21日行车过程中,再未这名男子,希望这位乘客能够及时拨打公司电话84672031和我们取得联系,如果不方便我们给您送过去。”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为保证能给乘客兑换零钱,公交公司在多个站点周边的商铺内设置“小罐大爱”零钱兑换点,并且乘务员在发车前也会准备30元的周转金,希望乘客在乘车时能提前准备好零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