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费买地图给赏秋游客“指路” 旅游达人推荐秋游好去处

2018-10-22 15:2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自费买地图送游客、自备百宝箱服务……昨日,由市福彩中心、公交集团和青报全媒体联合发起的“文明旅游我给大家当向导”活动继续开展,金秋时节树叶纷纷变色,五彩斑斓的景色,给岛城增添了别样的景致,也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志愿者们变身旅游达人,为游客主动推荐岛城赏秋地点,来自UPS青岛公司的志愿者,更自费购买了青岛旅游地图,免费发放给游客。

在极地海洋世界车站,志愿者和小学生携手值勤服务。在五四广场车站,志愿者帮乘客换零钱。在中山公园车站,志愿者引导盲人上车。在栈桥车站,志愿者自费买来地图送给游客。

火车站

给头晕游客送上清凉油

在火车站车站,来自公交市北公司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于亮从上午9时起便开始服务。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的他,特意带上了放有多样物品的百宝箱。

来自陕西的郭先生因长时间乘坐火车,下车时感觉有些晕车,走到车站附近时更是头晕恶心,于是赶紧在公交站亭长椅上坐下,想要休息一会再出发。于亮发现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从百宝箱中拿出清凉油,涂抹在郭先生太阳穴附近。没多久,郭先生便感觉舒服多了,起身离开前,他一个劲地感谢于亮。“刚下火车,就感受到了青岛志愿者的热情,让我对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非常期待。”郭先生说。

栈桥

为乘客主动推荐赏菊景点

中山公园的菊花展,吸引着外地游客的目光。在栈桥车站,来自公交市北公司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从9时上岗便不停忙碌着。“您好,请问去八大关乘坐什么车?”“奥帆中心的灯光秀几点开始?”志愿者王峰面对游客的各种问题,均耐心解答。“听说青岛有菊花展,在什么地方啊?”邯郸的刘先生,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来青旅游,看到志愿者在服务,便上前询问。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刘先生带着老伴踏上了去往中山公园的公交车。

“想要沿着青岛的海岸线看看,乘坐什么车比较方便?”福建来青的陈先生和老伴都已退休多年,两人在西部沿海一线步行游玩后,想要沿海岸线继续观赏,无奈体力有限。志愿者得知后,经过多方比较,最终建议老两口乘坐复古铛铛车,从栈桥一路游览到极地海洋世界。

鲁迅公园

自费购买地图送给游客

“您好,请问附近有洗手间吗?”在鲁迅公园车站,公交市北公司三分公司的志愿者和UPS青岛公司的志愿者正在服务时,山西游客张先生推着婴儿车前来求助。“您顺着这条路一直走,过了两个路口右拐就是。”在听到志愿者提供的路线后,张先生表示仍不太清楚,志愿者佟海见状,当即带着张先生前去。考虑到他推着婴儿车不方便,UPS青岛公司志愿者主动帮忙照看。

“快递员们每天走街串巷,对景点情况非常熟悉,为了更好服务外地游客,我们特意购买了一批青岛旅游地图。”UPS青岛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积极参加“文明旅游我给大家当向导”周末活动,并将总结本周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

中山公园

帮盲人按摩师顺利出行

阳光明媚的秋季,到中山公园赏菊成了众多市民的选择。从上午8时许开始,中山公园车站便挤满了乘客,来自公交崂山公司四分公司的志愿者不停忙碌着。上午9时30分许,在中山公园漫步后,盲人按摩师丁先生手持盲文线路牌来到车站,想要乘坐公交车到青岛路。志愿者孙宽喜见状,立即上前询问。看到丁先生线路牌上写的501字样后,孙宽喜便安排丁先生在椅子上休息,等501路公交车进站后,他搀扶着丁先生上车,并帮忙打卡后才下车。临下车前,孙宽喜不忘叮嘱驾驶员丁先生的下车站点。

极地海洋世界

小学生志愿者上阵指路

在极地海洋世界站,公交崂山公司六分公司的志愿者和东韩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身披绶带为外地游客服务。“我们想去栈桥和天主教堂看看,请问该怎么走?”南京的王女士和老伴来青游玩,在游览完极地海洋世界后,两人想要到老城区继续游览。志愿者迟雯是316路司机,听说老人的情况后,当即表示他们可以先乘坐102路公交车,然后在麦岛车站无缝换乘316路,到广西路浙江路车站下车,先游览栈桥,然后再去天主教堂。“这样安排,如果你们累了也能在天主教堂附近轻松找到休息地点。”听了迟雯的介绍,王女士夫妇俩不停表示感谢。除了指路,迟雯和小学生志愿者还义务为过往游客兑换零钱。

世纪公园

送上笑脸倡导文明出行

在城阳区世纪公园车站,为了更好倡导文明出行,公交城阳巴士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发起了垃圾换“笑脸”活动。市民在出游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产生垃圾,如果随意丢弃,不仅会加大环卫工的工作量,还会污染环境。为此,志愿者提前自费购买100张笑脸贴纸,还准备了两个垃圾桶,一个装可回收垃圾,一个装不可回收垃圾。遇到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游客,志愿者们便递上笑脸,并介绍垃圾回收分类的重要性。志愿者吕萍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文明出行不只针对大人,孩子也要从小培养。”一上午时间,志愿者准备的100张贴纸悉数发放出去,志愿者们也收集了两大桶垃圾。活动结束后,他们将垃圾送到了回收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