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松下创立100年 携手奥运30年 探秘日本东京松下中心

2018-10-22 18: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18年,松下迎来了100岁生日,也携手奥运走过了30年。青岛新闻网等中国多家媒体受邀来到了东京松下中心参观采访。

中国媒体代表团参观位于东京都江东区有明的东京松下中心。

在日本松下株式会社采访时,记者发现一个小细节,松下公司员工的名片上都印有奥运会和残奥会的Logo,彰显出一份作为奥运会与残奥会合作伙伴的自豪与责任。

2020年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松下也在其东京松下中心展示了将应用于奥运会的先进科技,为人们出行、居住、安防等领域带来便利。

松下公司为奥运会开发了自动翻译机,实时进行语音翻译。

在松下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奥运会赞助绝对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东京成为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之后,2014年2月,松下与国际奥委会续约,其将在2024年之前继续成为奥运会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松下公司还与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了一份残奥会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协议,合作期限从2014年直至2020东京残奥会结束。松下携手奥运共同前进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根据上述协议,松下赞助的产品类别除以往的电视机、播放用及专业用的音响、影像设备、AV存储设备、AV安全设备外,市售电池(部分地区)、白色家电(部分地区)和电动自行车(部分地区)成为了新增对象产品。

电动车后座的信息屏幕可以展示奥运信息和广告信息。

松下品牌公关部的山中美绪展示了为奥运会专门研发的电动助力自行车,这类电动车可以共享电池,奉行轻便化原则,而且一次充电可以行驶60公里。在电动车后座,有一块小小的屏幕,奥运期间可以及时传递奥运赛事信息以及为企业提供广告信息。

街头电箱提供的花粉预报信息是花粉过敏人群的福音。

为了迎接2020东京奥运,提升城市景观,东京街头将把电线杆埋到地下,用电箱取而代之。松下将对电箱实行信息多功能化,比如电箱上的屏幕可以提供路线导航信息,帮人指明路线;居民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幕发出指令,提前在到达饭店之前选菜点菜;电箱可以是自动贩卖机,也可以为企业提供广告信息,还可以在灾难时及时指出附近的避难所及行走路线。因为日本花粉过敏的人群很多,电箱甚至可以提供花粉过敏的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