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质监局验收 青岛三个项目入选首批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

2018-10-23 14:0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三个项目入选首批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0月22日从市质监局获悉,青岛涵雪茶叶综合农业标准化试点、马家沟芹菜种植标准化试点和平度市鲜食番茄种植标准化试点通过首批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据了解,省质监局专家组对我市三家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标准体系搭建的科学性、适用性以及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等方面给予充分认可。其中,马家沟芹菜种植标准化试点形成了由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规程、产地环境标准、生产技术标准、旅游服务标准等构成的标准生产体系;平度市鲜食番茄种植标准化试点设置了标准化栽培实验区等功能分区,制定了鲜食番茄标准化种植示范园管理办法,细化了田间档案管理和番茄采收制度;青岛涵雪茶叶综合农业标准化试点针对园区内300余亩茶园的生产、加工统一进行了标准化管理,并对农户进行了标准化宣传培训。

根据省质监局此前出台的相关行动计划,我省将在2019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培育47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或基地,通过验收的示范区或基地须具备生产规程、生产档案、产品品牌、检测能力、包装标识、龙头依托、管理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安全追溯和产地证明,实施统一供种(苗)、统一供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产品认证、统一质量检测。(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