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825套公租房启动公开配租 11月5日起登记(附房源表)

2018-10-24 15:3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李沧区825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天,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李沧区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对825套公租房房源进行公开配租。本次配租面向李沧区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已经实物配租家庭,原有住房已列入房屋征收的家庭,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单残疾身家庭,全部成员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不在本次实物配租范围。

登记时间分为两组。《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通知书》中注明的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上午(9:00-11:00)。普通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下午1:30-4:00),11月6日-11月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登记地点为振华路155号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如本人无法到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公证部门生效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

根据有关规定,本次配租对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资格的退役士兵家庭按政策规定单独划定批次优先排序选房。同时,根据本次实物配租房源及申请家庭数量情况,确定正式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名单按实际房源数量确定,候补入围名单按照不低于房源数量的20%确定。本次公开配租最终得分以配租登记结束日(2018年11月9日)为准。2018年11月19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将通过《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李沧热线网站对外公布。(记者 崔武)

新闻链接:

李沧区330个楼座穿上“保暖衣”

惠及28个社区的约1.8万户居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8年供热季即将到来,李沧区节能保暖项目日前开工建设,该区金秋小区、东山社区和翠湖小区等28个社区的330个楼座将穿上“保暖衣”,惠及居民约1.8万户。

▲李沧区永平路上的翠湖小区节能保暖项目正在进行中。周伟 摄

记者24日在永平路上的翠湖小区看到,这里的节能保暖项目正按计划进行,楼座外墙搭好了脚手架,并密布了防护网,工人们正在安装保温板。“虽然不住顶楼,但由于房屋居住十几年了,每到冬季供暖,家中温度也就18度,始终提不上去。打听了施工队,他们说贴上保温板,室温至少能提高两三度,这样冷的时候就不用再开空调了,省电也环保。”翠湖小区居民石忠兆说。

“节能改造后可以使建筑节能量达40%左右,大幅降低居民采暖、制冷费用的支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还可提高住房质量,较好解决墙体和屋面部位开裂、渗漏、发霉等问题,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一举多得。”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质量,保温施工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选用经检测合格、厚度60毫米的保温板,并按照要求设置防火岩棉隔离带。(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