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服务满意度调查 四成乘客较难找到出口和换乘点

2018-10-25 14: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消保委发布青岛地铁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青岛地铁软硬件满意度达85.97%

四成乘客较难找到出口和换乘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4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青岛市地铁服务满意度微调查报告》,受访乘客对地铁软硬件的整体满意度达85.97%,超过四成受访者表示根据地铁站指示信息较难找到出站口及换乘点。

据了解,此项调查启动于今年7月,调查方式以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和定点信息采集为主,以网站调查为辅,覆盖地铁2、3、11号线,共收集有效调查问卷443份。调查涉及消费者购票简便程度、地铁指示信息的清晰度、地铁的安全度、消费者对工作人员和地铁环境的满意度、对地铁相关设施和软硬件的满意度,以及对地铁站服务需要完善的建议等6项主要内容。

在地铁软硬件设施方面,调查显示,受访乘客的整体满意度为85.97%。其中,对地铁整体环境和工作人员服务满意度评价最高,对设置的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及相关服务的满意度则相对较弱,85.55%的受访者认为购票方便,22.43%的乘客提出等车座位数量过少。

在车站交通信息指引方面,超过四成的消费者下车后需要花费一定时间才能正确找到出站口及换乘点,82.62%的受访乘客最希望从出站口指示牌得知与地铁站相连的公交线路、周边标志建筑、对应街道名称等信息,不少受访者提出地铁站指引标识的内容和清晰度需要改进。(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林上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