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图9次运力增一成多 青岛地铁一年运客超1.2亿人次

2018-10-18 14: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0月18日,青岛地铁发布“幸福数字”:一年来,地铁线网列车运行图调整9次,实现最短行车间隔3分55秒,运力提高12.77%,安全运送乘客一亿两千万余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67.46万人次。

当日,青岛地铁服务品牌发布一周年纪念暨服务品牌推介活动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举行。自2017年10月12日青岛地铁“畅达幸福”服务品牌发布以来,青岛地铁线网列车运行图调整9次,高峰上线列车增至22辆,实现最短行车间隔3分55秒,运力提高12.77%,面对恶劣天气多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保障市民回家路,安全运送乘客一亿两千万余人次,日客运量36万人次,期间最高日客运量达67.46万人次。

“站长面对面”活动在五四广场站同时开展,地铁2号线、3号线和11号线的3名站长代表近距离与乘客沟通交流,为乘客讲解安全文明乘车、票务政策等知识,耐心听取意见和建议,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

一年来,青岛地铁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完善设备设施方面,上线了青岛地铁APP开通手机扫码过闸,增配了无障碍折叠版等,加快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地铁运营深度融合,推进网络化运营互联互通、地铁APP、互联网票务平台、地铁智能导游等研究建设,探索创新“互联网+运营服务”新模式,形成全面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持续开展各类服务提升活动,如发售旅游票,成立多语种服务队,开展中秋、七夕等节庆日主题活动等。同时,不断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深入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建立更加规范化的服务标准、人性化的服务。

站在服务品牌发布一周年的新起点,青岛地铁将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为乘客提供更高地服务质量,更好地运能表现,更智能地乘车体验,努力把青岛地铁打造成优质服务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窗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姜岭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