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50亿 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将落户上合示范区

2018-10-25 21:4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天,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金孝龙一行来胶州市洽谈上海电气集团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胶州市领导与之进行了友好洽谈,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将落户上合示范区。

为加强风电领域的合作,打造中国北方风电制造基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在上合示范区投资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集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研发中心、总部于一体。项目按照德国工业4.0制造标准和流程,拟建4.0兆瓦和6.0兆瓦风机整机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400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过百亿,同时带动胶州市风力发电配套厂家300余家,在胶州形成全国最大的风电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产生巨大的经济带动效应。

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表示,上海电气风电项目与胶州的产业发展方向完全吻合,希望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高端、高质,加快胶州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美国火箭空间资本管理公司签订了RocketSpace Capital青岛独角兽创新园区项目合作协议。RocketSpace Capital青岛独角兽创新园区项目也将落户上合示范区。

据了解,美国火箭空间资本管理公司将与示范区在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制造、生物医疗,高端装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RocketSpace Capital青岛独角兽创新园区”为国际及区域资源整合平台,落地产业、人才、资本、国际化等领域各类优势资源,通过招商引入和投资孵化各类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同时对接世界一千强企业,引进总投资30亿元的高端项目群,共同打造高科技创新园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