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底青岛过期药品回收点将增至千余家 覆盖城区乡镇

2018-10-27 07:4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本报青岛讯 10月21日,“青岛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步行街举行,以进一步推进本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置工作,防止过期药品流入市场,避免因随意丢弃过期药品而造成危害人体健康和环境污染的严重恶果。

近年来,青岛市食药监局结合本市实际,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2014年制订印发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实施方案》,遵循自愿、公开、择优的原则,在全市确立了220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开展以来,共举办3次集中销毁活动,销毁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40余吨。下一步,将建立以大中型药品连锁企业门店为主、社区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网络。到今年年底,全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将从220家增至千余家,基本覆盖全市城区、乡镇。

□通讯员 颜成霞 记者 杨润勤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