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出台“惠台64条”措施 诚邀台胞来青创业生活

2018-10-27 11:51 作者: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10月24日,青岛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64条”),并于10月26日举办了经济发展规划及惠台政策说明会,邀请来自台湾的嘉宾、全国台企联的代表、大陆部分城市台资企业协会代表及在青台商代表共300人参会。

青岛市经济发展规划及惠台政策说明会。

会上,青岛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分别就青岛市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经济发展布局和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及青年创业等相关方面的惠台政策,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市台办主任方妍向台商代表介绍了青岛市出台《关于促进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有关情况。

青岛市经济发展规划及惠台政策说明会。

此次青岛市出台的“惠台64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惠台31条措施”以及山东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惠台56条措施”,并结合青岛市对台工作实际进行了拓展和延伸,从促进青台经济交流合作、青台文化教育交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青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等三个方面制定了明确措施。

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

会后,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惠台64条”的出台令其非常兴奋,他说:“我们协会的干部也有参与前期筹备工作,64条都是切实可行的。同时,针对旅游、环境、影视等青岛特色行业提出了相应措施,因此是具有青岛特色的,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张新政表示,这次发布的“惠台64条”措施对台胞来青投资、创业、学习是极大的激励,会让许多人听后为之一振,非常感激青岛市政府对台商发展的支持。身为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他将不遗余力地宣传青岛市政府出台的“惠台64条”,让更多台湾同胞知晓青岛的政策。

青岛市是中国北方地区台资企业聚集比较密集、吸纳台资较多、台资经济较发达的城市。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400家,3000多名台湾同胞在青岛学习、工作。本次说明会后,不少参会台湾嘉宾和台商代表都表示感受到了青岛市政府为推动台企、台胞分享青岛经济发展机遇的善意,同时也都对青岛宜居宜商的环境十分满意,纷纷表示会积极宣传青岛和青岛的惠台政策,邀请更多的台湾朋友来青岛看看,共享青岛发展机遇,更好地促进青台经济交流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