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城阳第十七届市民运动会开幕

2018-10-27 15: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第十七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城阳赛区比赛开幕。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马晓波)今天上午,城阳区第十七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城阳赛区比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开幕。数千名市民和运动员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组织了大型团体操表演。团体操表演分为《阳光校园亮风采》《我的爸爸真可爱》《健康时尚力与美》《舞出我的国际范》《相亲相爱城阳人》五个环节,其中有朝气蓬勃、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有轻松欢快、感人至深的亲子操,有舒展大方、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有健康时尚、气定神闲的模特走秀,有的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有响彻全场、振奋人心的千人合唱。来自城阳区中小学、老年体协等15个单位的3000余人参加表演,全面展现全区市民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状态,展现体育工作丰硕成果。

在27、28日为期两天的市民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中,将有来自城阳区的企事业单位1800余名运动员参加50余项形式多样的比赛。前期,城阳区已进行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老年场地高尔夫、中老年操舞、中老年传统类健身项目8项单项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目前,城阳区已连续举办十七届综合性市民运动会,每届时间跨度长达8个月,涵盖11个项目,参赛市民多达8万人次。

本届运动会,还举办了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城阳赛区比赛,丰富了运动会的内涵形式,提升了运动会的档次水准。本次比赛以“向上吧,中国!汇聚向上的力量!”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面向社会公开报名。截止到25日,统计报名参赛选手600余人,报名范围涵盖十余个省、市,参赛人员涉及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军人、学生等。比赛项目设男、女竞速引体赛,男、女计数引体赛四个项目。比赛奖励丰厚,竞速引体赛冠军奖一万元,破纪录追加五千元,济南选手王新堂、滨州选手张震等全国高手前来参赛,其中王新堂在最近两次全国分站赛中获得亚军,目前最好成绩为2分钟完成64个引体向上,有望在城阳刷新全国纪录,张震在博兴赛区获得季军。

城阳区第十七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城阳赛区比赛,是对城阳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面展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城阳人民精神面貌的良好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城阳群众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加快实现“全民健身、阳光生活”的目标。城阳将以此次运动会和大赛为契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要,推动城阳体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再创新的辉煌。

相关:城阳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倡导运动让生活更阳光,阳光让生活更健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坚持群众体育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更是城阳体育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城阳区率先出台了足球发展改革实施方案,为城阳区足球事业描绘了崭新蓝图。成功申办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永久举办地,33个国家、306支球队、近万名运动员参赛,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城阳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市与会代表给予高度评价,“城阳模式”和“城阳典型”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的亮点。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等4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城阳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体育局关心支持下,今年的市民运动会引进“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项目,是一个创新、也是一个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运动会的档次和水平,为城阳区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融入了新的元素,成为城阳区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有力抓手。全省老年人运动会、青岛国际武术节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相继在城阳区举办,“青少年足球名城”“群众体育名城”的城市品牌更加响亮。竞技体育成果丰硕,在今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城阳籍运动员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历史最好成绩,“体育强区”地位日益巩固。体育产业实现突破,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等重大项目开工在即,体育健康产业已成为城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