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公诉的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当庭宣判

2018-10-29 16:50 来源:城阳区检察院
分享到:

10月29日,城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在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盛瑞策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城阳区人民法院当庭判决,被告人范立文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被告人范立文系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动物防疫安全协管员,2017年8月被告人范立文利用清点、统计禽畜数量的职务便利,虚增自家养殖奶牛数量,非法骗取国家补偿资金人民币4.8万元。犯罪后被告人主动投案自首、退缴赃款,并积极缴纳罚金。

此次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是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改革推进过程中,入额院领导到一线办案的缩影。入额院领导认真履行员额检察官办案职责,审查卷宗材料、提审犯罪嫌疑人、出庭支持公诉全程参与已成常态化。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入额承诺,带头承办更多示范意义的案件,树好标杆,带动了全院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整体提升,为检察监督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