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包办君】和每个人都有关 住宅电梯维护谁出钱

2018-10-30 16: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近日,有网友求助包办君,称他所居住的假日公寓电梯已经坏了一个月。本打算业主凑钱换新电梯,但是现在没了消息。电梯趴窝,业主累瘫。

公寓电梯不能用 电梯成垃圾存放处

10月26日上午,包办君来到位于华阳路的假日公寓。包办君在现场看到,公寓共十层,仅有的两部电梯均已停用,电梯门口被一排垃圾桶堵住。业主陈女士告诉包办君,电梯已经坏了快一个月了,物业光说凑钱换电梯,但一直没有实施。

两部电梯均不能正常使用

物业回应:不是不给办,是不好办

包办君找到负责假日公寓物业维护的物业公司主任,她表示,假日公寓一共252户,就两部电梯。去年的时候电梯坏了一部,上个月底另外一部也坏了,他们找过工人来修,工人表示电梯使用频率过高,超负荷运作,已经到寿命,只能换新电梯。

物业公司主任表示,此前大港街道办事处给假日公寓申请了电梯换新的政府补助,但具体金额是多少,她无法确定,这样就没办法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为此,包办君和物业主任来到了大港街道办事处。

电梯换新难度大 80户居民拒不配合

大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主任表示,根据市北区最新政策,电梯换新可申领补助。大港街道办事处已经给假日公寓申请了总费用百分之三十、最高不超过15万的电梯换新补助。

前几日办事处已经组织召开了电梯换新业主动员大会,大部分业主已经确定了换新电梯的品牌和价格。更换两部电梯的费用为47.6元,政府补贴15万,剩余部分,业主每户大概需要平摊1300元。

办事处主持召开的业主动员大会

孙主任表示,电梯换新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是因为收不齐新电梯的费用,有三分之一、约80户业主不想交纳电梯换新费用。

不同意缴纳电梯费用的部分业主

电梯换新提上日程 业主将打卡乘坐新电梯

经讨论,办事处和物业共同商议出了解决方案,办事处会协助物业上报费用,发布公告,督促业主交纳新电梯费用,尽快为业主更换电梯。公寓新电梯会实行打卡乘坐的制度,不交电梯换新费用的业主,将不能乘坐电梯。

包办君会持续关注假日公寓电梯换新进度。

相关链接>>>

市北居民楼电梯换新政策:隐患电梯更新最高补贴15万

物权法规定,电梯是业主的私人财产,是包含在公摊面积里的。所以小区电梯维修或换新,都应由业主平摊费用。

2018年3月10日起正式实施《青岛市市北区公共住宅隐患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的补贴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符合补贴标准的整体更新电梯,每台给予更新费用百分之三十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元。

电梯换新政策超链接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8-03/12/content_20105205.htm

您有什么难事或者烦心事

欢迎向包办君爆料哦

地址见下

扫描或者长按图中二维码

就可下载青岛新闻APP

点击爆料板块立即写字提问

还能赢奖哦

赶快行动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