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棚改、经适房、公租房…青岛住房领域又传来一些大消息

2018-10-31 14:5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三处棚改项目按下“加速键”

涉及崂山、胶州、城阳

此外,李沧、市南、市北的公租房项目

也有新消息传来!

崂山区中韩片区宋家下庄社区

抓阄定位577套安置房

回迁抓阄现场

崂山区中韩片区宋家下庄社区安置区建设已于2018年9月全面实现竣工验收备案。安置区水、电、气、暖、居民文化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停车位实行人车分流,出入安全;多种面积、户型合理搭配,基本满足居民需求;安置房全部进行了基础装修。

回迁抓阄定位整个过程由公证处进行现场公正,确保了抓阄工作公开、透明。宋家下庄226户居民全部参加了回迁抓阄定位,共抓阄定位安置房577套。

胶州市李哥庄镇南部片区

征迁村民1647户

签约现场

胶州市李哥庄镇南部片区一期全国重点镇改造项目已完成村民签约和房屋拆除,征迁村民1647户,人口4445人。

村民安置楼工程已如期开工建设,安置楼工程占地约19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城阳区西荆社区棚户区

改造采取就地安置2020年内交付

城阳区西荆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拆迁工作,已办理土地预审等手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2020年内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萃元路南,驯虎山路西,共有212户、261处民房。在市棚改办的指导下,城阳区建设局充分考虑被拆迁户“故土难离”的感情,采取就地安置,保证了安置房位于村庄旧址。

该项目征收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

还有一批经适房、公租房项目

有需求的小伙伴抓紧瞅瞅

市区经适房售价确定4500元/平方米起

今年市区计划销售的三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销售价格确定了。

▲2018年市区计划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基准价格表。

市物价局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开发建设单位应根据批准的基准价格,按楼层、朝向和楼幢位置等因素,在上下不超过15%的幅度内,确定每套住房的销售价格,但平均销售价格不得高于上述批准的基准价格。各开发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明码标价,制作《明码标价书》,在售楼处予以公示,不得在房价外加收其他费用。

李沧825套公租房配租 11月5日起登记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李沧区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对825套公租房房源进行公开配租。

▲配租房源表

据了解,本次配租面向李沧区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登记时间分为两组。《青岛市住房保障准予登记通知书》中注明的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上午(9:00-11:00)。普通家庭登记时间为11月5日(下午1:30-4:00),11月6日-11月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登记地点为振华路155号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如本人无法到现场需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登记手续的,受托人应持公证部门生效的《授权委托书》和有关身份证明办理。

市南区827套公租房配租,今天截止!

近日,《2018年市南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告》发布,市南区已于近期对827套公共租赁住房进行配租。

▲登记时间及地址

本次配租房源共计827套,其中金华路项目(金华路46号、湖清路22号)480套,奋进路项目327套,台西三路2套,团岛四路1套,石村路2套,济南路6套,南村路9套。本次配租面向已在市南区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且在有效期内的户籍家庭。已经实物配租家庭不在此配租范围。拥有住房的申请家庭,其原有住房已列入房屋征收的不在本次配租范围。生活无自理能力的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单身家庭;家庭全部成员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均不在本次实物配租范围。

市北2018年公租房配租登记名单公示

10月29日,市北区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登记名单在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进行了公示,市民可登录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公告公示”栏目进行查看。此前,市北区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登记工作顺利完成。据悉,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可配租房源共有8处,共1742套。从9月18日发布公告至29日,共有4745户家庭申请了配租登记。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项目8个,共计房源1742套,包括秀水山庄119套、中泰信上景175套、海尔玫瑰兰庭358套、小水清沟C地块项目175套、海山慧谷40套、滨海壹号216套(湖清路1号)、宜昌新苑472套、金隅和府187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