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开幕 15个高端项目签约高新区

2018-10-31 21: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5个高端项目签约入驻青岛高新区。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青岛高新区保密招商推介会暨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推介会上,15个高端项目签约入驻青岛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保密招商推介会暨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总投资38.5亿元 15个项目签约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作为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承办方之一,在此次推介会中,重点展示了以保密技术产业园为核心的青岛高新区保密技术产业发展成就和优越产业环境。高新区将以“打造保密产业硅谷、提供青岛解决方案”为主题,加快集聚保密技术企业,树立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青岛品牌”,形成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青岛模式”,打造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青岛高地”。

推介会上,360企业安全青岛保密产业基地、启明星辰环黄海区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公安部三所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中孚信息安全基地、何积丰院士可信软件中心、保密技术产业基金等15个项目与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38.5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展示青岛高新区保密技术产业发展成果推介高新区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环境,会后邀请100余家企业赴高新区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等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高新区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环境、平台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将汇聚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高端资源,推动保密技术产业在青岛高新区集聚发展,打造全国保密技术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

中国保密协会会长景凤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青岛市在龙头企业集聚、自主可控青岛解决方案落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于我国保密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新签约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按照党和国家要求,以保障国家安全为己任,以党建为统领,以市场需求为先导,以技术发展为保障,为推动青岛市乃至全国保密技术产业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已有52家保密技术企业落户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

青岛高新区依托2016年首届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成功举办的机遇,在国家保密局、中国保密协会、省、市保密局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已建成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二期在建约9万平方米。园区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保密技术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保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聚集区,中国信息安全专业服务集成引领区。

园区聚焦“网络保密通信、数据安全保密、保密技术服务、保密基础软硬件、保密安防监控、保密工业软件”六大保密产业细分领域,实施“顶尖人才引进、龙头企业集聚、小巨人企业培育以及园区品牌创建”四大行动计划。目前已引进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青岛分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工信部中国芯安全测试中心、华通军工北斗导航研发中心等重要的国家级安全产业平台载体;已落户360企业信息安全、启明星辰、蓝盾信息、中孚信息、北信源等多家上市企业以及瑞达保密设备、杭州世平信息、申威芯片及涉密整机、清华保密大数据分析处理等项目。目前园区落户的保密技术企业达52家,合同投资额50余亿元,已初步构建起保密技术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青岛举行。

相关: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由中国保密协会主办,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保密协会承办的。大会主题为“坚持创新驱动,携手打造保密产业良好生态”,旨在推动企业与用户、企业与企业、国内与国际之间进行保密技术交流合作,增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普及公众信息安全保密防范常识,充分发挥保密科技发展政策引领作用、市场资源配置作用、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高保密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

此次展会共有约600家企业参展,会展场地总面积约6万平米,主要由保密技术交流大会、2017年度保密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保密技术产品博览会、信息安全保密公众体验、保密技术论坛组成。其中,保密技术交流大会、保密技术论坛,来自政产学研的相关专家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会展还安排了10个专题论坛进行专题研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