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 28家青岛企业赚了121个亿!

2018-11-01 06:23 作者:傅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8家A股上市青企前三季度赚了121.87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截至10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上市青企也如期交出“答卷”。来自申万宏源证券青岛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8家A股上市青企前三季度全部实现了盈利,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349.77亿元,较半年报增长779.76亿元,大增49.67%;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1.87亿元,较半年报增长30.58亿元,增幅33.5%。

前三季度,在28家A股上市青企中,17家净利润超过1亿元,从某种程度而言,这反映“前三季度我市实体经济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看,28家上市青企体量也在不断加大。截至9月末,上市青企总资产3518.21亿元,较6月末增加37.44亿元,保持稳定增长;而平均资产负债率为40.03%,控制在较低水平。申万宏源证券青岛分公司投资顾问陈忠庆认为,“这与我市实体经济去杠杆初见成效、进入稳杠杆阶段密不可分。”

前三季度,上市青企中最赚钱的“前三甲”座次较半年度发生变化,青岛海尔业绩依然领跑,归母净利润61.27亿元,稳坐“最赚钱”青企榜首,且占比达到全部上市青企利润总额的50%,龙头地位凸显,青岛啤酒依旧稳居第二位,利润达到20.99亿元,第三名则由赛轮金宇取代了海信电器,贡献了5.17亿元,而海信电器以3.64亿利润位居第四。

净利润增幅方面,前三季度,16家上市青企实现同比增加,增幅最多的为天华院,同比增194.4%,实现扭亏为盈,同时有12家上市青企净利润同比减少,其中降幅最多的为青岛金王,下降幅度达到57.44%。

申万宏源证券青岛分公司陈忠庆认为,从这些数据中,上市青企的前三季度运行轨迹清晰可见: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营收和盈利总体双增,28家公司均实现盈利;另一方面,上市青企尤其是部分传统制造企业正在承受转型阵痛,面临竞争加剧和成本上升的多重考验,转型升级需求迫切。(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