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打110报假警20多次 被抓后称“喝多了不知道”

2018-10-31 21:2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10月20日,一男子连续拨打110报警20多次,声称因经济纠纷要杀人。经查明男子系酒后报假警,崂山分局将该男子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他不给我工资,我马上从城阳去把他一家都杀了。”10月20日,崂山公安指挥中心报警台多次接一男子接警,崂山公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处置,坚决防止恶性案件发生。因男子明显处于醉酒状态,摸不清真实意图,为以防万一,连夜组织大量警力分头开展工作。“经调查,我们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他姓郑,47岁,辽宁省人,在青岛务工,没有固定住所。我们多次给郑某回拨电话,对方都是扯东扯西,还会提及杀人的事。”中韩派出所民警说。21日凌晨1点,在各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基本锁定郑某在崂山区中韩街道。民警立即连夜展开摸排,寻找郑某犹如大海捞针,而此时郑某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经过一夜的调查,民警将范围逐步缩小到中韩街道某社区。

“该社区流动人口很多,找一个人难度很大。我们将郑某的照片发给社区民警,大家分头去找,再难也要找到他!”民警说。随后,中韩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联合社区干部、巡防队员展开搜寻。10月22日,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体貌特征与郑某极其吻合,经盘查,男子就是报警男子郑某,遂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过核查,10月20日郑某的手机上共记录了20余个110报警电话记录,其中一部分还是打到济南市110。至于对报警原因,郑某回复“我喝多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报了警!”经审查,郑某对其酒后虚构事实扰乱报警台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崂山公安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

虚假警情会占用有限的公共资源,浪费警力,甚至可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失去获救机会。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所有电话均由电脑自动录音记录备案,故意拨打“110、119、122”报警电话戏弄值班民警或有意报假案的,公安机关将视情予以批评教育或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处理;造成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