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企业收购芬兰倍耐克100%股权 这项技术全球唯一

2018-09-30 07:21 作者:张淼淼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收购芬兰倍耐克100%股权

将快速提升ALD设备及EL显示产业化能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8日,由中车四方所参股的高科技企业——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思锐智能公司”)与芬兰倍耐克(BENEQ)公司在赫尔辛基顺利完成收购交割,思锐智能公司正式收购芬兰倍耐克公司100%股权。

思锐智能公司依托中车四方所轨道交通核心技术,致力于成为智能技术解决方案高端供应商。倍耐克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芬兰艾斯堡,主要业务为原子层沉积镀膜(简称“ALD”)业务和薄膜电致发光(简称“EL”)显示业务,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生产透光率80%以上透明显示器的公司和EL显示器供应商。在轨道交通行业,EL透明显示屏幕可以作为下一代高铁、地铁显示装备升级的替代产品,在医疗、航空航天、工业、高端消费等领域也有巨大市场需求;ALD技术在半导体领域应用成熟,未来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也展现出极大的应用前景。

思锐智能公司正式收购芬兰倍耐克公司100%股权

倍耐克公司

本次收购,历时一年多。通过收购,思锐智能公司将以芬兰倍耐克公司作为连接与探索前沿技术创新的桥头堡,在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平台,与世界技术发展同步;同时以国内市场资源为渠道、产业制造优势为基础,集中力量强化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快速提升ALD设备及EL显示产业化能力。

(记者 张淼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