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新增和改造公厕256座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11-01 14:3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全市已新增改造公厕256座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切实改善我市公共厕所数量不足、档次不高等问题,我市将公厕新增、改造工作列为市办实事,计划今年新增、改造230座公厕。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已于9月份提前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已累计完成新增公厕202座,改造公厕54座,市民游客的如厕环境进一步改善。

▲重庆中路李村大集公交站旁新建的公厕,为往来市民如厕提供了便利。

我市还对现有公厕进行了改造,崂山区大剧院公厕等50余座老旧公厕实现了升级。据介绍,我市针对上下水不畅、异味大等重点环节对二类及以下公厕进行改造,通过改造上下水,改善通风设施,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增加婴儿护理架、残疾人呼叫器、饮水机、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备,不断推动公厕“硬件”升级,改造后的公厕环境更舒适、功能更完善。

▲四方长途汽车站内公厕环境温馨,设置了女士化妆间。

此外,我市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沿街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公众开放,实现了公厕资源的不断“挖潜”。据悉,我市目前已有交运集团、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等企业的145座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39座已纳入环卫行业规范管理,弥补了我市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