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日高速通车啦 山东这些高速路也传来好消息

2018-11-02 06:3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好消息,潍日高速通车!

潍坊、日照两地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

结束了安丘、五莲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此外,年底还有大批铁路集体通车!

潍日高速

潍城至日照段

11月1日,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正式建成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月。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全长151.8公里,总投资113.7亿元,途经潍坊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日照市五莲县、东港区。

通车后,与荣乌、青银、青兰、日兰等四条横向高速相连,进一步加快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主框架形成。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除了潍日高速

山东这些高速路也传来好消息

高速路快速建设的同时,

山东的铁路建设速度也毫不逊色,

年底,将有大批铁路集中通车!

济青高铁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继10月22日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成功“牵手”后,济青高铁启动第四阶段,即最后一个阶段的联调联试。预计济青高铁或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未来济南到青岛仅需1小时,青津有望缩短至2小时内。

青连铁路今年年底通车

青连铁路山东境内187公里,境内共设红岛、洋河口、青岛西、董家口、两城、日照西、岚山西7个车站。

今年年底,青连铁路将和济青高铁、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东段、董家口疏港铁路等一起通车,不仅形成了济南青岛间的运输大通道,而且青岛到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个小时。

石济高铁联调联试后将全线开通

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将持续至11月中旬,联调联试结束后,石济高铁将全线开通。

而济青高铁年内也将同步开通至济南新东站,届时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80分钟。

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

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山东境内共设莱州南、招远北、龙口市、蓬莱市、蓬莱机场、福山南6个车站。

环渤海高铁线路开通后,将串起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德州、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时间约为3小时,比目前15个小时的运行提速12个小时。(来源:闪电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