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旅游惠民月启动  环卫工人等率先体验旅游红利

2018-11-02 13:59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爽)昨日上午,2018青岛旅游惠民月暨莱西第六届东大寨苹果丰收节正式启动。今年的旅游惠民月以“普惠民生、共享发展”为宗旨,围绕“旅游助力美好生活”主题开展多重活动,不仅致力于激发广大群众的旅游热情,拉动淡季消费市场,还要满足游客特别是我市特定群体的旅游需求,让大家共同感受旅游给城市生活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2018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8青岛旅游惠民月的活动内容中,“旅游爱心大巴”活动是重要的一项。青岛市旅发委组织我市部分残疾人、贫家庭困成员、环卫工人、文明引导员、地铁建设者等特殊群体代表,乘坐“旅游爱心大巴”,分批次地免费到相关景区参观游览。

启动仪式当天,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代表、“马路天使”之称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观看仪式启动、率先体验旅游惠民带来的真正利好。他们分批次去莱西市东大寨村免费采摘苹果,在沁楠乡休闲岛旅游度假区品尝农家宴,参观鲜多多农场……这是他们辛苦工作之余一次难得的休闲机会。

环卫工人们去果园免费采摘苹果,满载而归。

今年55岁的孙大爷是莱西市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饱经风霜的脸让他看上起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去,没时间到处走走玩玩,要不是这次的活动,我还不知道这边有个沁楠乡景区嘞!”

孙大爷了解到,今年旅游惠民月还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置爱心开放日,有26家景区可以免费或者打折。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喝了一辈子青岛啤酒还不知道啤酒是怎么酿的,俺孩子说有个青啤博物馆挺好玩,我一看可以买特价票15元,打算约上几个老伙计,最近一起去转转!”

 文明引导员在鲜多多农场留下快乐的笑容。

经过5年的发展,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文明引导员已经扩展到近千人的队伍。李沧区公共文明志愿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李沧区的志愿者就有300多人,他们大多数是退休职工,最大的62岁,最小的42岁。“365天几乎天天上岗,很少有机会出去玩,旅游旺季时外地游客咨询青岛哪里可以郊游、采摘,都不答不上来。这次的惠民月开幕式,不仅给了引导员们难得的休闲放松机会,而且对今后的志愿咨询服务很有帮助,一举两得。”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2011年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出租车司机穆大姐。穆大姐退休之后,当上了文明巡访团的志愿者,为城市文明创建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穆大姐感叹道:“政策越来越好了,今年有52个景区对市民、游客有降价优惠,还有一些是免费玩的,贫困家庭、劳模、环卫工人等群体还有特殊优惠,这种人文关怀让人觉得很暖心,希望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