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柔道教育中国行收官 青岛两所学校走在全国前列

2018-11-02 20: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中国柔道教育行总站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举行。作为2018年中国柔道教育行的最后一站,青岛站对前五站活动进行了总结的同时也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青岛柔道教育的成果,青岛三十九中和青岛沧海路小学被授予柔道特色学校,这也是青岛市仅有的两所柔道特色学校。青岛籍柔道世界冠军、悉尼奥运会亚军“黑妹”李淑芳做了冠军成长之路的分享发言。

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柔道特色学校授牌仪式,青岛三十九中学、青岛沧海路小学获得柔道特色学校牌匾。同时,青岛三十九中学生代表,初一三班学生崔舒桐、马梁晨颁发级位及证书并授带。据了解,青岛三十九中是中国柔道名宿、青岛市柔道协会会长徐殿平教练的母校。2010年,徐殿平个人出资在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建立徐殿平柔道馆,随后又在在三十九中高中部、市北分校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徐殿平柔道馆,同时响应中国柔道协会号召,青岛三十九中成为首批中国柔道协会特色学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柔道协会于今年推行段位制考试,青岛三十九中的学生也成为第一批有级位的柔道学生。青岛市沧海路小学自2011年起将柔道纳入校本课程,也是青岛第一家将柔道技术编为柔道操,并在校内课间操上设为全校师生的必修操。

活动现场。

青岛三十九中的学生、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展示了柔道基本功汇报演出。中国在柔道形国际大赛上首对获奖者王华/胡李宁、雅典奥运会奥运亚军刘霞、2018年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北部区预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李江等人做了精彩的柔道形展演。

为宣传和推广柔道运动,积极开展柔道进校园项目,中国柔道协会于2018年5月至10月在内蒙古、新疆、广东、江苏、山东五省(自治区)开展了“2018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青岛是本年度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收官站。为全面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同时为2019年的工作开展提供参考,“2018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总结会也于11月2日在青岛同时举行。会上各省(自治区)总结了2018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展开研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