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到发铁路线9条、引入地铁 胶州北站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8-11-04 16:1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日前,随着一辆由工务、电务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综合检测车以80公里的时速驶出青岛北站,济青高铁红岛至胶州北站和青连铁路青岛北至洋河口站区间的联调联试正式启动。这也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最后一个区段(即青岛枢纽)的联调联试,预计这一阶段的联调联试将于11月中旬结束。

据胶州交通运输局负责施工的张庆介绍,胶州北站是唯一一个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并行的车站,可以实现高铁动车站内互换。目前,胶州北站改扩建工程进入全面验收阶段,车站进站闸机、现场广播、室内大屏等旅客服务系统都已安装完成,火车广场正在抓紧施工。

胶州北站共建有3个站台,到发铁路线9条,是实现济青高铁和现有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交会换乘的关键枢纽。同时,胶州北站还引入了青岛地铁8号线,线路建成后可直达五四广场,方便市民出行。按照计划,12月底胶州北站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马丙政通讯员田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