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女姐妹花脑洞大开 这样的卡通馒头你见过吗(图)

2018-11-05 06: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愤怒的小鸟、喜羊羊、企鹅……这一个个动物、卡通形象,在胶州一对姐妹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花样馒头。从小爱好拾掇这些玩意的两人,把馒头做成了卡通样,订单也络绎不绝。

blob.png

最近在不少市民的生日宴上,摆上了一个个大大的福寿馒头蛋糕,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都是胶州赵家小庄的一家花样馒头店制作的。顺着市民的指引,记者走进胶州市赵家小庄一家别致的馒头店内,一排排惟妙惟肖的小动物馒头、卡通头像馒头,花花绿绿、香气扑鼻。见到记者前来,正在忙活着的店主赵宗艳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计,询问记者想要采购什么。

blob.png

赵宗艳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刚出笼的彩虹馒头,让记者品尝。白花花的馒头掐开,里面竟然有红黄绿等七种颜色,咬上一口,甜甜的、香香的,感觉格外好吃。“做馒头最重要的选好面粉,我们对比了好多种面粉,最终确定了本地的和潍坊的两种面粉,确保质量、口味都信得过。”赵宗艳的好姐妹、另一位店主刘珍君介绍。为了选择好的面粉,她们还专门到周边城市去比对,确定了两种面粉原料,为了做出更加可口、花样多的馒头,她们特地掏钱去拜师学艺。

blob.png

blob.png

“我们想把爱好做成自己的事业,绝不在馒头里添加任何添加剂,完全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两姐妹说。接着又给记者演示起她们的制作过程来,清洗果蔬,打果蔬泥,和面,揉面……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如此多的原材料在赵宗艳、刘珍君两姊妹手下娴熟的手法下,变成了一个个花样馒头。接着再进行发酵后,把馒头放到蒸屉里蒸熟,拿出来之后她们再用各种果汁、墨鱼汁等进行点缀,让馒头更加好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