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一男子高空坠落生命垂危!直升机飞跨鲁苏抢送伤员

2018-11-05 15:2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天上午8时30分,医疗救援直升机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起飞,一名年仅21岁的危重患者转运至500多公里外的东部战区总医院。

据了解,患者姓仇,是就读于驻西海岸某高校的21岁大学生,9月1日,由于高空坠落造成肝挫伤、脾破裂、胸腔积液、身体多处骨折,被紧急送入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接受全面医治。在院期间,小仇接受了两次全麻多方位手术治疗,一直住在ICU病房。根据病情需要,家属与院方决定将小仇转院至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南京军区总医院)进一步治疗。

上午8时30分,直升机准时起飞。为保证转运途中病人生命体征稳定,医院特派出最优秀的专家跟机,以便随时监测患者病情。9时12分,直升机降落至日照机场加油;10时1分,直升机从日照机场再次起飞;上午11时53分,直升机成功降落南京石佛寺机场,青岛、南京双方交接病患,直升机返航。此次转运在多方的通力合作下,原本近7个小时的车程,救援直升机仅用156分钟便成功完成任务,极大缩短了转运时间。至此,跨越两省的远距离转运、多部门联动的救援行动顺利完成。

据了解,在接到请求后,金汇通航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制定转运方案,申报航线,同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机制,山东和江苏两地联动,做好转接准备。在得知患者情况后,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为危重生命搭建“空中救命线”,启用社会公益救援服务基金来承担此次救援费用。由于恰逢南京马拉松开跑,部分路线需要绕行,为使患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医院,交警部门全程为120救护车协调路线。

此次参与转运工作的是价值超1.35亿元的意大利莱奥纳多AW139专业医疗型直升机,舱内搭载国际一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确保伤患在转运途中生命体症的稳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