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架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正式交付 将用于医疗救援

2018-09-28 15: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空客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正式交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8日上午,由中德两国总理见证签署的合作项目——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H135直升机总装生产线项目,在即墨区举办首架机交付和飞行展示活动。

▲空客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

▲首架H135直升机将用于医疗救援。图为直升机内部。

活动现场,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东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2架H135直升机采购合同,签约结束后,青岛首架H135直升机进行飞行展示,开启了青岛通航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H135直升机试飞。

▲H135直升机试飞。

据了解,青岛市卫计委、青岛华通租赁公司、青岛联合通航日前已签署6架H135直升机采购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山东省布局以航空医疗救援为先导的直升机应用示范体系序幕。未来,立足青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让“国际品质、中国总装”的H135直升机,不仅能“造得出、卖得出”,更要“飞得起、降得下”,并引领通航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7年,空中客车公司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核算的营业收入达590亿欧元,共有约12.9万名员工。空中客车为市场提供涵盖100座至600座以上级别最完善的民用飞机系列产品。同时,空中客车是欧洲领先的加油机、战斗机、运输机以及特种任务飞机制造商,也是全球领先的航天企业之一。在直升机领域,空中客车还为全球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民用及军用直升机解决方案。

2015年10月,青岛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在我国李克强总理和德国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为承接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总装生产线项目,由青岛华通国有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成立国有、专业资本平台,即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6月,在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再次见证下,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署工业合作里程碑文件。

2016年12月,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为中方联合体与空客直升机进一步推进总装生产线项目落地。

2017年4月,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在北京签署项目合资协议,确定在青岛设立欧洲以外第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生产线。

2018年6月,由空中客车直升机(德国)公司与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总装生产线将于今年内建成并试生产。(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