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带铲子专抠公交车标被监控拍下 司机已报警(图)

2018-11-05 21:0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近日,青岛公交集团303路线的保洁员张艾玉在工作中发现,多辆303路公交车尾部的“客车”车标丢失,原以为是擦车过程中不慎碰掉的,但在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后发现,“客车”车标的丢失竟是有人故意所为。同时,还有多名乘客打电话称曾在东北庄、赵各庄等公交站点等车过程中,看到有人对公交车进行破坏。

“我发现多辆车尾部的“客车”两个字都不见了!”张艾玉向分公司安全员说到。11月2日上午,张艾玉在擦拭一辆303路公交车的过程中无意发现,车辆尾部“客车”字样的车标不易而飞。原以为是自己擦车过程中不小心碰掉的,但在仔细寻找了车辆周围后,并没有发现车标。随后,张艾玉向分公司安全员汇报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立即调取了车辆监控,经查看监控发现,10月26日晚,车辆行驶到东北庄站靠站时,一男子靠近车尾,用随身携带的铲子将“客车”二字扣下,随即装到口袋中离开。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又调取了其他车辆的监控排查发现,10月26日前后几天,有303路、216路、129路共计10余辆公交车遭“黑手”,破坏方式相同,均扣掉公交车尾部比亚迪客车中“客车”二字。在排查监控过程中,公交工作人员注意到,该男子主要在东北庄站对公交车下“黑手”,并且动作迅速,破坏手法非常熟练,极难被发现。同时,还有乘客发现,在东南山加油站和赵各庄站点也有人对公交车下此黑手。

有驾驶员表示,车标被扣掉后漏出底部的胶非常影响公交车整体的美观,上线不到一年的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遭此黑手让人感到非常痛心。而且,公交车尾部的车标非金非银,不理解该男子屡次盗取“客车”意欲何为。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安全经理任洪波表示,公交车尾部车标更换一套需要105元,再加上工时费等每更换一块需要近200元的费用,出现10余部车的车标损坏损失不小。目前,该分公司已于11月2日报警,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同时,任洪波还告诉记者,希望对公交车下此黑手的人在看到报道后能尽快将盗取的“客车”归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