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明天全面“试供热”!暖气不热,打这些电话

2018-11-10 18:0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天气越来越冷

对被窝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

不过不用再怕冷

明天就要开始试供热啦

回到家里就是暖暖的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明日青岛将启动试供热,目前供热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各供热公司已陆续开始进行热态运行。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承担着市区三分之一的供热任务,是市区最大的热能生产单位。今年,华电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资料照片)

在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控制室里,运行班组人员正在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据介绍,公司有四台高温蒸汽锅炉,其中2号锅炉主要用于居民供热,目前锅炉正处于低温运行状态,设备运行情况良好。近年来,市区小煤炉陆续关停,逐步改用青岛发电厂的高温蒸汽给居民供热。为确保极寒条件下供热保障能力,今年,该公司在2号锅炉保供热的基础上,又对1号锅炉实施改造,改造后供热能力增加1000万平方米,我市供热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明日,青岛集中供热将进入试供热阶段,届时,各热力公司将加大供热负荷,提高一次网的出水温度,让居民家中的暖气热起来。

青岛市供热办提醒,用户在试供热初期如遇暖气不热情况,首先应确认供热设施阀门是否打开,邻居家供热是否正常,然后再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如只有部分房间暖气片热,或暖气片上热下凉,也是试供热初期常见问题,说明供热系统中可能存在积汽,需要调试,建议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调试,不要盲目私自放水。如有问题,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

供热如遇难题早报来帮你

暖气片不热、温度不达标、暖气管漏水……早报联合市供热办、各供热企业开通热线,如果遇到供热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8661788509,早报记者将把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的部门,帮市民来解决。此外,市民还可以将供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送至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平台。

热企服务电话赶紧收藏

↓↓↓

青岛市内三区及崂山区

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2

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58770350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86160162

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

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虽说家里有了暖气很暖和

但一些市民“使用暖气不当”

容易引发“暖气病”

啥是“暖气病”呢?

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症状医学上称为“暖气病”。

导致人患上“暖气病”的原因不外乎:

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好、干燥、室温过高,使得室内空气污染加剧,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致使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猛增,还可能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

海慈医疗集团干部保健科魏陵博主任医师提醒市民,长期处于暖气房内应注意以下几点:

有人喜欢将室内温度调得很高,在家只穿单衣裤,这样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冬天室内温度在18℃-20℃是较为适宜的,如果温度过高,室内室外冰火两重天,人一出门,皮肤不能适应室外的寒冷,反而容易感冒。人体器官有用进废退的特点,人老是处于一种温室状态就会经不起风霜雨雪的考验,这一点对儿童、上班族尤为重要。“衾厚非有益,衣单正所宜”说的就是不要把孩子捂得太厚,不觉寒冷即可。

冬天暖气开放,室内往往偏燥,人体表面、呼吸还要蒸发或呼出水分,这叫不显性失水,每天最少800毫升。每天排尿、排便等显性失水每天最少700毫升,所以住暖气房一定要补充水分。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溶剂,水能够带走人体产生的废物,水能润泽皮肤,湿润气道,人在相对湿度为30%-40%的环境中较为适宜,增加室内湿度可以用加湿器来解决。

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补足水?

人可以喝开水、喝粥等方式补充水分,何时水分就补足了呢?魏陵博主任总结了几句话:人滋润,腹不胀,口不渴,尿清长,就说明水补到位了。腹不胀说明没有喝多,尿清长指小便不黄,而且尿有一定量,尤其是有肾结石的患者更应适当多饮水。

冬天为了保证室温往往紧闭门窗,温度虽然高了,但是室内空气、细菌病毒无法清除,因此每天天气晴好的时候应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焕然一新,并清扫室内卫生垃圾,可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尤其在学校、办公室等人口较多的场合,一定要开窗换气,既能使人头脑清醒,还能减少流感的传播。

许多人进了暖气房就不愿意出门了,尤其是那些住在高楼里的大爷、大娘们。其实暖气再暖也代替不了阳光,晒太阳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避免骨质疏松,阳光可以减少人的抑郁情绪,因此有“无风频见日,寒暑顺天时”的说法。

转发一下

告诉更多人这个消息吧!

来源 |早报记者 刘海龙、青岛医声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