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发:今晨青岛保利里院里小区发生煤气闪爆事故 2人受伤

2018-11-11 09: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北发布今天上午通报事故情况。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今天早晨7点左右,市北区嘉定路16号保利里院里小区5号楼1单元发生一起居民燃气闪爆事故。事故造成2人受伤,多户居民家中受损。

事故发生后消防、急救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市城市管理局、市北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一位家中受损的居民介绍,早上快7点时,忽然传来一声巨响,窗户的玻璃被震碎,撒得满床都是。很快,市北区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事故现场清扫作业。

善后工作逐步展开 居民得到妥善安置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民警表示,为防止发生二次爆炸,消防官兵逐一排查风险源,迅速清空了5号楼整栋楼的居民,燃气公司和物业公司切断整栋楼的供气、供电。

上午10点40分,在确认安全后,5号楼的居民在警方的带领下,分批回到自己家中拿取必要物品后返回楼下,等待安置。11点32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通知5号楼的住户,让大家到物业公司登记家庭信息,街道办组织受损居民今晚到宾馆住宿。

目前,相关的保险公司也已开始行动起来,准备开展后续的理赔工作。

居民从家中拿出必须生活物品,准备前往宾馆。

遇到家中燃气泄漏应该这么办

我们每家每户几乎都在使用燃气,那么在使用燃气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免到受伤害呢?

如果你在家中闻到明显的臭鸡蛋味,说明泄漏出的燃气浓度已经接近,或达到爆炸所需的浓度。请迅速打开门窗通风,然后立即关闭表前阀,切断气源并在第一时间到远离漏气处拨打燃气抢修电话或者报警,以便燃气公司迅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及时排除险情。

据介绍,一般燃气闪爆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是纵向冲击波,所以万一遇到爆炸,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卧倒。今天这起燃气闪爆发生的时间较早,多数居民还在睡觉,没有受到闪爆纵向冲击波的伤害。

在疑似燃气泄漏时,请严格遵循以下要求:1、不要开火;2、不要开灯;3、不要开关任何电器;4、不要现场打电话。因为这些举动极易产生小火花,引发燃气闪爆。

此外,还要防患于未然。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确保空气的流通,灶具使用中有人照看,以防汤水溢出或被风扑灭炉火造成燃气泄漏。使用天然气后一定要及时关闭燃气总阀,严格遵守安全用气规定。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