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公交司机学防御性驾驶 恶劣天气也不怕

2018-11-12 11:0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学会防御性驾驶 恶劣天气也不怕  

公交司机总结安全行车经验分享给广大车主  

早报讯 冬季恶劣天气下,如何才能安全行车成为很多车主关注的话题。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运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王海燕,凭借多年安全行车经验,总结了几点防御性安全驾驶技巧,分享给广大私家车主。

视线要放在远处——“顾全大局”

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王海燕介绍,驾车到转弯路口时,多数人的视野集中在车头前方3-5个车身的距离,等快进入转弯点、要变换车道时,才开始打方向盘,这样很可能会导致转弯不及,也容易让后方车辆措手不及。王海燕建议,最好提前观察路况,在视野允许的情况下,将视线放远至0.8 -1.6公里,注意前方有无堵车、事故等情况,就能提前规划行车方向,尽早避开路堵,也防止遇上突发事件时手忙脚乱。

 视野要放——“留有余地”

 留有余地,就是为自己和他人流出充足的安全反应车距。跟车时,要为自己留好足够的安全车距。车距判断标识之外,还可以根据时速来保持车距:时速“几”十公里时,就要保持“几”个车身的距离,例如:时速30公里就要保持3个车身的安全距离;60公里时,就要保持6个车身的距离,以此类推。

上车前忘掉烦恼——“一心一意” 

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安全科负责人王洪革表示,心态是安全驾驶的前提。如果驾驶员遇到交通拥堵、视线受阻或其他车辆强行变道时,驾驶员要善于自我调节情绪,保持平和心态。(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曲轩毅 刘轶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