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木:65年三代匠人传承创新 老字号焕发时尚活力

2018-11-12 11: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刷牙,用过云南白药牙膏吗?

生病,服过同仁堂的中药吗?

饿了,吃过全聚德的烤鸭吗?

聚会,喝过茅台、汾酒或杜康吗……

你知道吗?以上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称,都是经过历史千锤百炼后保留下来的中华老字号。在青岛,也有这么一家承载着几代人回忆,并且深深烙入青岛人心的老字号——它打造了一座青岛版“家具博物馆”,从传统“老三样”发展到个性化全屋定制,还拥有国内家具界领先的水性漆自动喷涂车间。

对,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青岛一木。

提到青岛的家具行业,青岛一木绝对可以被称为“老大哥”,无论是从企业的发展历史,还是目前的行业地位,青岛一木都算的上是整个青岛实木家具的行业标杆。不用说,标杆的作用,就是为行业竖起一杆大旗。而要抗住旗、做得久,“品质”始终是第一位的。除此之外,“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设计优秀”也是它身上的几个标签。

传承

青岛版“家具博物馆”一木一生

一块招牌,就是一段传奇。

1953年,青岛一木自13个手工艺人白手起家开始,就被注入了一股独有的创业、创新气质。这些用心钻研的“青岛匠人”,用双人床、写字台、大衣柜“老三样”打造出一个能传辈儿的“金字招牌”。

在60多年的发展中,青岛一木曾多次荣获国家及省市权威部门颁发的各种奖章荣誉,曾为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级以及1000多个省市级政府项目配置过各类家具。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家具行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中国家具行业享誉多年的优秀品牌。

而在“娘家人”青岛人心中,青岛一木也不单单是一件家具,它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已经成为一个坚韧的文化符号,深深地烙入了青岛人的心。

从一开始的手工打造家具,到后来的板木家具,从实木家具的回归到欧美风格的融合,最后再到新中式家具的崛起,不夸张的说,青岛一木的发展史,就是一个浓缩的中国家具发展史。

在市北区敦化路43号的青岛一木家具总店里,有一座充满历史符号、有青岛特色和青岛一木气息的青岛版的“家具博物馆”——青岛一木历史博物馆。家具制作的老工具、老家具、老照片、老证书、老票据、老档案、小时候家里用的大木门、大石磨盘……这些充满历史荣誉感的有价值的家什儿,有着老青岛人的回忆和感情,是被老一辈们珍视的“传家宝”。

创新

从“老三样”到14个系列产品 老字号不老

虽然老一辈的人对家具有“传承”的观念,但也不能否认现在不少年轻人把家具当消耗品一样看待。青岛一木在传承中创新,一次次的带给人们惊喜和期待。

今天,一木已经成长为以家具生产销售、全屋设计定制为主的现代化集团企业。总占地面积近600亩,厂区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有熟练技工1000余人,各类技术人员200余人。公司现有14个系列产品,涵盖实木、红木、全屋定制等多个类别,店面覆盖全国。

2018年度,结合意大利米兰家居展所展现的流行元素,青岛一木的设计师精心打造出适合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轻奢系列;将传统的实木材质结合着一木特有的工艺,使得拥有“中华老字号”的青岛一木一跃成为北方整木市场集成度最高、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企业。

品质

没有家具的味道,只有家的味道

以前人们购买家具,最关心的是价格、款式、做工,而现在更多人则开始注重环保健康。水性漆以水为溶剂,不含苯、甲苯等有害物质和有毒重金属,不会挥发刺激气味,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

青岛一木依托企业品牌优势,甄选顶级木材拥有设计中心,掌握最新设计动态和生产技术。用完善的管理体系,坚持做环保家具。

2015年起,青岛一木家具就在探索使用“水性漆”,如今,拥有国内家具界领先的水性漆自动喷涂车间。

65年踏实经营,青岛一木用质量和服务为自己代言。

近年来,一木开启二次创业的征程,战略布局工业4.0智能制造时代,坚持实木家具、全屋定制为主产品线,同时跟随消费者审美变化,在设计、工艺、生产模式、销售渠道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让一木始终保持年轻活力。

恋人说:没有一木不成家。

一木说:65年,我们一直都在。

地址:市北区敦化路43号

优惠专线:18661937603(同微信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