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熊孩子!青岛一幼童卡进洗衣机 消防:不是一次两次了

2018-11-13 06: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消防蜀黍是做什么的?”

灭火的!

……

也许你不知道,

消防蜀黍还有一大职能,

解救“熊孩子”!

   

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熊孩子做不到的。

捉迷藏被困洗衣机、头被卡进编织小凳取不下来……

快跟小编一块看看青岛这些“熊孩子”和消防蜀黍的逆天偶遇吧!

幼童腿卡进洗衣机

   

2018年11月12日7时,李沧区兴华路中队接到报警后了解到,沧顺路有一名幼童在玩闹时,不慎将腿卡在了洗衣机里。

   

中队到场后对小孩腿部做好保护措施,并不断安抚小孩的情绪。消防员用电动扩张器将塑料制的洗衣机转桶取下,并用腰斧上的手锯将转桶锯开一个口子,成功将小孩腿取出。

   

男童手指卡进金属螺帽

blob.png    

3月18日中午,一名男童不小心将一枚金属螺帽套在了手指上,起初家长并没有在意,等孩子喊疼时家长才发现螺帽已经取不下来,家长用多种办法无法将其取出,手指逐渐肿胀起来了。

blob.png    

无奈之下,家长将孩子带到了附近的娄山后消防中队。消防人员在检查后发现,金属螺帽套在了男童左手的食指上,并且手指第一关节部位已经肿胀,救援人员通过多种方法无法取下螺帽,最后选择用大力钳将螺帽剪断,成功将其取下。

blob.png    

幼童手指卡进金属蒸盘

   

2018年9月13日晚上,李村中队接到报警,了解到宝龙国际社区有一名幼童的手指卡在了金属蒸盘里,李村中队到场后对小孩手指做好保护措施,一边安抚好小孩的情绪,一边用鹰嘴钳将金属制的蒸盘剪碎,成功将小孩的手指取出。

幼童头部卡进编织小凳

blob.png    

2018年10月13日上午,在八医急诊有一小孩将头部卡在编织小櫈里,小孩的奶奶多次尝试无果,无奈向医生求助,医生见状报警请求李村中队来处置,中队到场后用剪钳将编织櫈剪断,成功将卡住小孩头部的编织櫈取下。

blob.png    

blob.png    

消防蜀黍教你防范儿童安全风险
       在家中:  

幼儿喜欢在窗台或阳台上看风景、游戏,如果你的住宅是在一楼以上,就必须防范宝宝失足坠落。窗口要加装窗栏,且阳台栏杆的间隔不可太大。

厨房里所有的橱柜都应上锁,刀叉等厨具应放在柜橱或抽屉里,并上好锁,防止儿童将其打开。

冰箱门要上锁,如果宝宝好奇打开冰箱门,很容易被砸伤或者利物划破手。灶台对于儿童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灶台前加一个防护罩是很必要的。

在卫浴间,浴缸不用时,不要积存水,以防止儿童溺水;地面要保持干燥、不滑,在洗手盆前和楼梯上要放上防滑垫;

电吹风、烘干机、电熨斗等电器,用完后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儿童触摸而被电击。

在公共场所:

自动扶梯、旋转门是意外事故频发的地方,孩子的腿脚容易卷进扶梯或被旋转门夹住,要看好孩子,防止意外发生。

在靠近危险水域的地方,家长的注意力不宜分散。

由于儿童矮小,停车场也是儿童安全意外发生的高危区,如果不看管好孩子,正在倒车司机往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触发事故!

在交通工具内:

带还不会走路的婴幼儿外出时,婴儿车要能锁定,防止因推车滑动、倾倒而引发伤害事故。

已经能迈着小碎步跑的幼儿其实最危险,必须有专人负责照看,尤其是举家外出时,视线绝对不要离开他。

对于6岁以下的儿童,健壮的成年人带着出门时,要记得时刻拉住他的手。行车时儿童将手和头伸出窗外和误开车门都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不仅车门要锁好,车窗也不可忽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