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泰国对中国免签 护照购物有"特权" 附冬日泰国游攻略

2018-11-16 17:03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爽)在经历了中国游客机场被打、“7·5普吉沉船事件”等一系列事件之后,泰国的旅游业一度低迷。为解决中国游客锐减问题,挽回泰国的旅游市场,召回世界各地游客赴泰的旅游信心,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泰国国家旅游局中文官方网站上了解到,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月13日,泰国对包括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免落地签签证费政策 。

这些国家地区包括中国 (含台湾地区)、安道尔、保加利亚、不丹、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斐济、印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代夫、马耳他、毛里求斯、巴布亚新几内亚、罗马尼亚、圣马力诺、沙特阿拉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将免收取 2000 泰铢(折合人民425元)落地签证的费用,落地签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

泰国落地签证(Visa on arrival),也被称为盖章签证,在游客到达泰国后,在入境机场办理,即刻出签,有效期(可在泰国停留时间)为15天。比较容易办理,只要没有不良记录都能成功获取签证。

游客可享护照“特权"购物。(图片来自泰国旅游局官微)

此外,为了增加外国游客在泰期间的购买力,让大家得到更愉快的购物体验,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5日,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泰国各大商场推出“神奇泰国·护照特权大促销(Amazing Thailand Grand Sale Passport Privileges)”活动,只要游客在各大合作商超购物前出示护照,即可享受“护照特权”特别折扣。

泰国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如果在曼谷转机到泰国的其他目的地,那落地签手续需要在曼谷机场办理,请游客务必预留好足够的转机时间,以免因为办理转机手续耽误后续行程。

泰国免签申请表。(图片来自泰国旅游局官微)

办理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

1. 泰国落地签表格,建议游客在线完成后持打印文件入境,也可打印空白表格填写。在线申请页面:www.immigration.go.th

2. 15天或30天内进出泰国的机票或者机票行程单

3. 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折合人民币两千元)或每个家庭不少于2万泰铢(折合人民币四千元)的资产证明

4. 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片1张

5.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可在泰国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不可申请延期停留。
       泰国落地签办理流程

① 前往泰国的飞机上,空姐会分发入境卡给每位乘客,填写。

② 下飞机后,直接找到落地签办理处“Visa On Arrival”。

③ 柜台领取落地签申请表并填写,准备好照片。(记得带笔)

④ 递交准备的所有材料,领取数字牌,等待工作人员叫号。等待时间一般为30分钟,人多的话可能需要等待2-3小时

⑤ 等待叫号,拿回护照,带上填好的入境卡去入境处办理就可以了。

冬天去泰国玩什么?旅游攻略送上!

11月至1月正值国内冬季,而此时均温只有25摄氏度的泰国,却适逢一年中的最佳旅行季节,并且刚好可以赶上泰国两个重要节日:天灯节与新年。

泰国神秘而浪漫的水灯节。(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美丽的泰国女子。(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攻略一:感受盛大而浪漫的水灯节

每年11月的水灯节是泰国全国性的节日,而无论规模与景象,却都以清迈最为壮丽。漫天灿烂的天灯、沿河摇曳的河灯、盼道寺的遍地烛光与盛大的花车游行,都为平日洋溢着小清新风格的清迈,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奇幻浪漫气息。

跨年之夜的音乐狂欢。(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攻略二:跨年之夜的音乐狂欢

每当跨年夜到来,各种精彩庆典在热闹的曼谷纷纷上演。Central World跨年倒计时绝不能错过,湄南河畔璀璨艳丽的烟花秀和嗨翻天的酒吧活动聚集了来自时节各地的背包客……曼谷一定会留给你一个难忘的跨年夜。

泰国老人划船出行。(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日本旅拍摄影师kelvin李)

诱人可口的泰国美食。(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官方微博)

攻略三:像当地人一样逛逛

在夜市和周末市场,忙碌一天、一周的人可以放松心情、尽情狂欢,泰国人的小幸福,也在其中。在泰国,夜市与水上市场不光是购物场所,还是很特别的景点,让你感受这个国家的独特面貌。

泰式按摩放松治愈。(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攻略四:感受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至少得体验一次泰式按摩,才不枉到过泰国。是泰式按摩拥有上千年历史,强调关节和肌肉的放松。大家常说的“马杀鸡”,是由按摩的英文“massage”音译而来。在泰国的主要旅游城市,按摩店随处可见,大多正规且正宗。

浪漫美丽的泰国蜜月岛。(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泰国蜜月岛。(图片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

攻略五:去海边给自己放个假

泰国南部的岛屿和海滩,因热带风光美、距离中国近、物价水平低而成为很多人海岛度假的首选。像星辰坠落大海,除了名气最大的普吉岛之外,这里还聚集着白沙镶碧浪的苏梅、峭壁耸海岸的甲米、珊瑚藏鲨鲸的斯米兰……都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