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洋垃圾难进中国转去东南亚 泰国终于也受不了了

2018-10-15 16:01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中国正式向全世界发布洋垃圾禁令,发达国家将主意打到了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地区。而据《金融时报》10月14日报道,泰国计划于2021年正式停止进口所有种类的外国塑料垃圾。

泰国政府官员向《金融时报》表示,洋垃圾禁令的意向最初于今年6月对外宣布,如今泰方确定了计划的具体细节,预计需要两年时间落实政策。

原先,中国是键盘、显示器、电线等各种废塑料的最大进口国。根据汤森路透基金会的数据,中国2016年进口730万吨废塑料,占当年全世界废塑料进口额的56%。

早在中国禁令2018年1月1日生效前,国际环保组织就预计,东南亚国家的废塑料进口量将迅速上升。

事实也的确如此,泰国官员对《金融时报》称,中国禁止洋垃圾后,泰国的进口量大增。日本、北美等地区的洋垃圾,无法进入中国大陆,就转入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地,甚至还包括我国台湾地区。

洋垃圾难进中国转去东南亚泰国终于也受不了了

今年7月,越南政府宣布将禁止进口纸张、塑料、金属等固体废物,“国家不能成为垃圾场”。

同月,马来西亚取消了114家工厂进口废塑料的许可证。

如今,面对民众日益增长的环保诉求,泰国政府也出手了。这下,“洁身自好”的发达国家,又要把自家垃圾搬到地球哪里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