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热闹的早市!探一探青岛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组图)

2018-11-20 06:1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新鲜水嫩的瓜果蔬菜犹挂着露水,在清晨的阳光下分外喜人。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问出处,只有卖菜人与买菜人之间的精打细算。

早市是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了,这样纯粹美好的情景,怎能不让人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喧闹的海泊河早市关停,但阻挡不住人们对菜市场的钟情,附近建了室内院内农贸市场——康定路农贸市场,又成了这些生活哲学家们“煮酒论剑”的好去处,好不热闹……

天气渐冷,冬季里常储的白菜和土豆在众多蔬菜中“杀出江湖”。卖菜人在大批的菜与高垒的竹筐中显得瘦小,但却传递出坚定的生活力量。

生活中的艺术,在朴素喧嚣的早市中也能找得到。

番茄红,青葱绿,一捆捆,一个个,有序的摆放在一起,彰显着严谨的生活态度。

卖菜、种菜的人,讲究时令节气,又懂大地的规律,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生活大家”。而买菜的人,则在日常的积累中逐渐摸索出挑菜的门道,成为这些蔬菜的“鉴定师”。这种平衡的关系和默契在早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个惹人喜爱的萝卜,还犹带着泥土的香气,形成早市上一抹清新的绿,给这萧瑟的秋意带去生机。

丰收的喜悦冲散了晨起清冽的空气,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憨厚舒心的笑容,是这早市上最耀眼的一幕。

对生活的用心与热情,一分一毫都融入到柴米油盐这些琐碎的小事上。卖菜的人,熟悉生活的烹饪艺术,也懂得毛利里的累积与耐心。

橘子性温,味甘酸。微寒时节,酸甜可口的橘子深受人们的青睐。看这橘子摊前火爆的情景,丰收的气息在这里升温发酵。

果实累累的石榴,清甜饱满的苹果,是秋收的象征。

各种瓜果,粗糙的纹路仿佛在诉说一个生长与结果的故事。

桥上是现代化的脚步呼啸而去,桥下是悠然的慢生活。卖菜人灿烂的笑容温暖着这个微寒的初冬清晨。

尽管是像卖葱称重这样再微小的事情,也要一丝不苟。

剔透如玉的白菜,层层包裹下是一颗坚韧耐寒的心,应用在烹饪中却是最易入味的。深秋时节的白菜,将伴随人们度过整个冬天。

白胖的白萝卜在奶奶的怀里显的乖巧可爱,是不是很像《捉妖记》里的胡巴呢。

熙攘热闹的早市,等待着叫醒城市的清晨。这里有朴素的故事,有市井的艺术,有浓郁的人情味,还有对生活的热爱与坚守。

(摄影:孟宪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