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风暴雨 早市海鲜生意红火 大虾30元一斤 比管12一斤

2018-08-19 08:57 来源:美图看世界
分享到:

“这几天刮台风货不过呀!35一斤真不挣钱”。清晨6点多钟,在青岛一海鲜摊位前,一位女顾客正在挑拣梭子蟹,当天虽然天空中下起了短时阵雨,但海鲜市场上依旧热闹非凡,买蟹子、买蛎虾、买刀鱼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年南方沿海地区8月初就开海,鲜活的梭子蟹成了眼下人们最热衷购买的海鲜市场。现场一位大姐说:这个季节吃蟹子最肥,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前几个月梭子蟹一斤大小要买百十元,现在50一斤蟹子可以敞开挑。

在青岛当地距离9月初开海的日子越来越近,早市供应的海货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图片中刀鱼(带鱼)售价10元一斤。新鲜的刀鱼洗净后切成块进行油炸,带鱼,青岛人叫刀鱼,而且深受喜爱。到了9月初本地开海后,当地人成筐买回家,冰冻起来,搁到冬天慢慢食用。

图为:早市待售的比管鱼,售价12元一斤。这样小个头的本地人喜欢炖豆腐吃,样子看着挺大,但煮熟后会变成很小,一般10块钱买回家炖一盘子。

这几天青岛有台风经过,所以天气时常出现短时的强降雨,很多没来得及打伞的顾客就会挨淋,如果您这几天在青岛外出游玩,出门前最好查看天气预报。图为:早市上一位大叔在购买新鲜的鲳鱼,售价18元一斤。

到了早晨7点多钟,一位摊主的箩筐里就剩下2只大蟹子,摊主说:这是本地地笼捞上岸的,售价比较贵,60元一斤。本地梭子蟹外观颜色要深一些,由于海水温差低,口感肉质要比南方的好吃。

这是早市代收的大虾,售价30元一斤。到了8月中旬养殖的大虾正是最为肥硕时候,一斤差不多能买20只左右。

这是带鱼,青岛人称它为“刀鱼”,售价12元一斤,个头要比前面略大些,看着很是新鲜。青岛当地刀鱼眼睛小,边框是金色的,眼珠透明。

图为:早市上,一位顾客购买好新鲜海鲜食材,冒雨走在街头。临近8月下旬,孩子到了开学季很,多外地游客也准备回家,临行前,买点海货回家让家人尝尝鲜,感受下“青岛味道”。

图为:早市上一位女顾客在挑选新鲜的鲳鱼,售价18元一斤,这是金鲳鱼价格要便宜;市场上还有银鲳鱼价格要比这样贵很多,这样大小一般都在百十元一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