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长三角揽才 一半岗位要博士

2018-11-20 16:5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张萍)日前,“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在上海、南京举办,我市3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长三角地区揽才。据统计,活动共收取简历655份。其中,博士研究生简历124份,硕士研究生简历505份,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6%。经现场接洽,100余人与参会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集聚,是我市赴外引才的重要目的地。根据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人才的需要,此次活动选择在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举办。我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提供大量优质岗位,瞄准名校优秀毕业生,优化人才结构,吸引大量硕博人才。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数量1600余个,涉及海洋地质、环境科学、电子信息、财会管理、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与此同时,联合市卫计委组织市立医院、中心(肿瘤)医院、齐鲁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等8家委属医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行“抢才大战”。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会单位招聘岗位条件较高,一半以上的岗位要求博士学历,硕士及以上岗位需求占到九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驻青高校对引进人才的学历要求均为博士,仅山东科技大学就提供了300个博士岗位。来自南京大学水文环境专业的时延锋博士介绍说,“我家是日照的,今年8月份参加了‘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对青岛的印象很好,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想去青岛的高校工作,既稳定又舒适,很期待被青岛大学录用。”

在南京大学的招聘会现场,国信集团摊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应聘者络绎不绝。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应聘者,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李甜茹同学憧憬的说,“本科是在青岛读的,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喜欢上了青岛夏天的海风,爱上了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也渐渐适应了相对于北上广而言的青岛的慢节奏。而且,我的性格也是典型的北方女孩,在青岛更有归属感。说到底,我认为那个让你觉得快乐的地方,才是心安之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