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男子不堪病痛折磨跳井寻短见 警民联手救人(图)

2018-11-22 06:5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不堪病痛折磨,青岛西海岸一六旬老汉20日跳井欲寻短见,下去后又心生悔意大声呼救,被路过村民听到后报警,警民联手将老人救起并送回家。

blob.png

11月20日1时40分,黄岛公安分局胶河警务工作站接到辖区一名群众报警,称在一口大口井内发现一名意欲轻生的老汉。民警马淑青带领几名辅警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汉站在大口井底,只穿着背心裤头,冻得瑟瑟发抖。大口井内有水,只有边缘处有十几厘米的淤泥,老人站在狭窄的边缘,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入到水里去。而据村民说井水有十几米深,情况十分危险。

blob.png

井内的老汉情绪激动,一会说不想活了,一会又叫众人将其救上去。从老汉断断续续的讲述中,马淑青了解到,老人姓于,今年62岁,住在附近村庄,因为疾病缠身,难以承受疾病的折磨而想寻短见。于老汉骑着电动三轮车到了大口井处,他脱掉了自己的外衣,将一根细绳拴在三轮车上,然后顺着细绳滑到了井底。于老汉到了井中之后,又后悔了,想爬上去,但此时已被困在了井中。由于井底离井口有三米多,于老汉无法爬上去,遂大声呼救,半个多小时后,一名路过的群众听到呼救声后报警。

于老汉仅靠手里的细绳维持着身体的平衡,且几乎快磨断了,不能承受其重量。马淑青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让人找来一根比较粗的绳子。很快,于老汉的家人及村委干部也闻讯赶来,众人将粗绳垂放到井底,让于老汉拴在腰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于老汉终于被救了上来,并安全回到家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