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明年起实施 青岛将迎重大利好

2018-11-22 14:1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

●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青岛受益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新政适用范围覆盖青岛,这意味着青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将迎来重大利好。

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同时,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青岛等15个城市,再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武汉、西安、厦门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

获悉这一消息后,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苏静第一时间将此消息分享到了自己的工作群和朋友圈。“消息一出,大家就算是吃了‘定心丸’,不用再因现行过渡期政策到期后何去何从而忧心忡忡了。圣诞、元旦、春节等传统购物季即将到来,大家可以放手去备货和开展业务了。”

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此轮新政传递出的积极信号。“新政进一步扩大了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并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今后随居民收入提高相机调增。这意味着,国家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上采取了更为宽松的政策,‘放水养鱼’鼓励行业发展壮大,也顺应了国内消费者对进口商品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岛城一位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资深人士表示。

此轮新政对青岛影响深远。“作为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之一,青岛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已成为北方唯一覆盖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一般出口和特殊区域出口四种监管模式的城市,面对全新的发展机遇,竞争优势明显。”青岛市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青岛把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作为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新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服务中心,负责综试区建设各项工作,坚持进出口并重,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青岛已备案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680家,各类跨境电商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今年1至7月份,全市291家纳统的跨境电商企业实现进出口额169.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73%。(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