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秒微电影《拉钩,……》震撼人心:别辜负对家人的承诺

2018-11-23 11:1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由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精心制作的微电影《拉钩,……》面向广大市民发布。希望大家铭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遵循安全生产条例,失去生命一切美好的生活将不复存在。

在安全生产领域有一条著名的墨菲定律,意思是说:”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建筑业是一个危险性相对较高的行业,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今年7月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建筑业事故总量同比上升4.3%,主要事故类型为坍塌、高处坠落、塔吊和升降机倒塌事故。

本片讲述的是一位建筑工人父亲,早晨出门工作前跟女儿拉钩,承诺下班早点回家。可是,在工地施工过程中,因为高空坠物,没带安全帽的他被砖头砸中头部送入医院。而同一工地的另一名工人,在高空作业时不慎踩空,因为身上拴着安全绳,逃过一难,与这位父亲形成鲜明对比。

头戴一顶安全帽,也许让很多人感觉环视四周时很不自在;腰上系一根安全绳,走路迈不开步子,干活经常受限制。但是在关键时刻,它们却能实实在在保护你的生命安全。

故事很短,意味深长。记者曾经探访过许多施工现场,发现在实际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经常有一线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嘴边常挂着“没事”、“不要紧”的口头禅。当意外危险降临时,恰恰是这些人最容易受到严重伤害。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为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请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总自己做起,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绳,时时注意安全提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