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四部门联合出击 严打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2018-11-26 06: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人社局与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联合下发文件,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本次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由市人社部门牵头,四部门分工负责,各区市积极动员,针对医疗领域虚假宣传、诱骗住院、冒名或虚假住院、伪造医疗文书和各种票据、虚开药品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稽查行动,对采用各种欺诈手段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机构和个人决不姑息、集中整治、严厉打击。

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我市的医保反欺诈专项行动将全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保待遇享受人员全部纳入稽查范围,采用现场抽查、大数据筛查、线索排查和投诉举报稽查等多种方式。近日市内三区现场抽查工作已经开始,后台筛查排查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各区市专项行动本周将全面启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