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拆迁改造传来新消息 北岛组团P3地块将优化调整

2018-11-26 12:0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3地块(2号、3号楼)规划变更公示。该地块正是备受瞩目的火车站商圈安置房项目所在地块之一,位于市南区菏泽三路3号,于2015年4月2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鸟瞰图

此次规划变更是因消防规范变化,项目2号路、3号楼北侧均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原审批部分绿地被占用,绿地率由原审批36.2%变更为25%。

并根据消防、人防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地下室增设较多消防、人防设施,现场按此施工导致49个停车位被占用。后对原停车位布局方案进行最大化优化调整,包括通道宽度压缩,改为单行等。调整后北岛P3地块停车位数共计232个,符合规划设计条件要求。

变更后总平面图

按照原审批停车位数,P3地块目前仍缺少15个停车位,鉴于此,P3地块被占用的15个车位在P2、P5地块内增补。

除此之外,P3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由原先的47809.63平方米变更为47656.5平方米,容积率由4.01变更为4.0,停车位由原先的247个,变更为232个。项目由市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主要建设2栋高层住宅和配套。

区位图

说起团岛“三岛”整体规划可谓是备受青岛市民关注,该片区居民最早的2007年10月就已经迁出,急盼能够早日回迁,堪称坊间“回迁呼声”最高项目之一。据记者了解,北岛组团位于小港湾的南翼,南至青岛冷藏厂厂界、北至菏泽路、东至莘县路。包括海洋渔业公司、远洋船员学院分院和海洋技校等单位及部分居民住宅。

而北岛组团改造项目P4地块于今年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将建2栋高层住宅。

此外,根据此前规划,P1、P2片区将建5栋高层住宅,并配建沿街商业,规划住宅总户数484户。未来项目竣工后,不仅能改善西部老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将极大地改变城市形象,提高西部老城区的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