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香蜜湖周边建成环湖游园 11月底前完工开园纳客

2018-11-26 14:2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香蜜湖位于板桥坊河上游,湖的北岸原为损毁老化的绿地,园路破损、植被荒芜。今年,李沧区将湖区周边改造纳入海绵建设项目,将湖区周边打造成了“可呼吸”的生态型环湖游园,目前改造已进入土建收尾及苗木栽植阶段,预计11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届时将开园纳客,方便周边居民休憩健身。

今年上半年,李沧区结合海绵项目建设,将湖区北岸进行了海绵性绿化景观改造,但随着湖区北岸整治效果的显现,加之周边缺少公共活动场所,老百姓希望对湖区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改造完善的呼声日益增多。因此,下半年,李沧区本着绿化美化提升和生态可持续的原则,将海绵城市及人性化设计理念融入到湖区改造中。通过对现状场地调研分析,结合现状地形、植被分布及居民需求,对湖区部分回填土石方,修建无障碍园路,架设景观园桥,串联节点广场及休闲木平台,打造环湖景观园区。植物绿化主要选择适宜本地及海绵措施的植物,兼顾“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观赏效果进行乔灌木、花草地被的搭配栽植,提高园区绿化覆盖率及绿化效果。

通过对香蜜湖区域的改造建设,李沧区将使该地块由之前脏乱的荒地变成为生态型环湖游园,在实现绿化美化提升的同时,拓展居民户外活动的场地,满足居民健身休闲的更多需求,做到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