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重度污染!口罩又要拿出来了 最新的高速路况在这

2018-11-27 11:1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

重度污染!

今早一出门,

小编就被眼前的“黑白片”惊呆了,

久违的口罩又要拿出来了

小编从青岛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11月27日,受弱冷空气和跟随而来的沙尘共同影响,我省可能会出现沙尘、雾、霾等天气现象共存的状态

经市环保部门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天白天,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青岛市,受西北方向污染物传输和北方沙尘传输的叠加影响,预计空气质量将在中度至重度污染间波动,傍晚前后随着气象扩散条件的好转,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

提醒市民朋友们关注空气质量状况,适当做好防护措施。

据了解,11月24日开始,我省经历了一次今年秋冬季以来的污染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重的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5日有7个城市达到了重度污染,经会商,未来一周污染形势还将持续。

27日,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但同时,西北方向的沙尘可能随冷空气一起抵达我省,届时我省将出现沙尘、雾、霾等天气现象共存的状态,对污染的缓解形势造成一定的遏制,部分城市可能还会达到重度污染。

从28日开始,受间歇性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交替的影响,在本地积累、区域输送、污染回流的三重作用下,污染气团继续滞留在我省,污染程度略有缓解,但仍将持续,我省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内陆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我省西部可能还会出现重度污染,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研判。

这几天青岛人出门

想必感受最强烈的是慢性鼻炎者

寒冷夹杂空气中不太自然的气息

不断冲击着鼻腔

推窗望去 

一望无际的仙境

而我们能做的就只有

等风来!

聪明的网友发明了第二十五个节气

立霾

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市民应佩戴口罩出行

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注意

重度污染下如何自我保护?

每个人平均每天要吸入约1万升的空气,进入肺泡的微尘可迅速被吸收、不经过肝脏解毒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

所以我们要尽量做到:

少出门

减少出门是自我保护最有效的办法。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开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

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建议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另外,普通口罩对于2.5微米的空气颗粒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要阻挡PM2.5需要医用N95口罩,其对0.3微米的颗粒能抵挡95%,在PM2.5爆表的天气也能起到一定效果。 

做好个人卫生

出门后进入室内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以防止PM2.5对人体的危害。洗脸时最好用温水,利于洗掉脸上的颗粒。清理鼻腔时可以用干净棉签沾水反复清洗,或者反复用鼻子轻轻吸水并迅速擤鼻涕,同时要避免呛咳。 

少开窗

尽量不要开窗。一定要把握好开窗通风的时机,适当的开窗通风有利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

开窗时间以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为佳。

因为这两个时段内,气温已经升高,沉集在大气底层的有害气体已经散去,开窗换气效果较好。

饮食清淡多喝水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适量补充维生素D。

少抽烟卷烟、雪茄和烟斗在不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很多属于PM2.5范畴的细颗粒物,在这种天气下,更是“雪上加霜”。因此抽烟者近几日不论是外出还是呆在室内,应当尽量少抽烟。

在外奔波的司机朋友也要注意啦

最新的高速路况在这

高速路况   

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提示:接交警通知,因恶劣天气,沈海高速青岛段,龙青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平度段、普东、移风收费站暂时封闭。

因相邻辖区大雾,青新即墨西收费站、城阳段暂时封闭。

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禁止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

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正常开通。

因文阳路下穿青新高速桥梁工程施工,自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2月31日青新高速(K5+000—K5+356段)上、下行线进行交通管制,具体措施如下:

1、2018年10月8日起,青新高速K5+000—K5+356段采取东半幅封闭施工,西半幅一个车道由北向南通行、两个车道由南向北通行,双向通行的交通方式。

2、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青新高速城阳南入口东营方向封闭,前往东营方向的车辆由城阳北入口或夏庄入口驶入青新高速。

3、施工期间,途经上述道路的机动车辆,请按照施工现场设置的引导标志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在这种天气状况下,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