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 居民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2018-11-27 18: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潇 刘孟春)今天上午,李沧区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中心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世园大道上流家园 B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辖区覆盖毕家上流村、杨家上流村、南王家上流村、北王家上流村、李家上流村、万科生态城等总服务人口2万余人。

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上流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国家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成立家庭医生特色团队,家庭医生做居民健康“守护者”,中心组建了五个“3+X+1”的特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有儿科家庭医生团队、妇科家庭医生团队、老年人家庭医生团队、慢病家庭医生团队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家庭医生。每个团队均有全科医师或专家亲自带队,并建立了“分区域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为家庭医生配备专用手机,24小时开机,切实做到居民能随时随地找到自己的签约家庭医生。对辖区居民提供门诊统筹、门诊大病、居家护理等医保业务。是目前青岛市规模、设备、功能等较齐全的民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一。

中心除设有全科诊室、心内科诊室、外科诊室、儿科诊室、妇科诊室、国医馆,计划免疫、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外,还拥有大型生化分析仪器、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仪、飞利浦高端彩超、动脉硬化检测仪、肺功能、数字DR、飞利浦进口CT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可以开展内科常见病、外科门诊手术等一系列检查诊治,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完善的专业设备诊断。

三甲医院专家常年坐诊

习总书记强调:“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积极融入李沧区15分钟健康服务圈,切实做到“首诊基层”,中心还特聘三甲医院专家常年坐诊,涵盖内科、外科、儿科、蒙医、中医等多个医疗领域,实现了专家资源下沉基层,为百姓的健康把关。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周边没有大型医疗机构的空缺,缩短了急症的抢救时间,打通了患者与医生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完善的医疗服务。

实现全年龄、全人群覆盖式医疗

为积极践行李沧区提出的“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联结合,居家巡诊”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中心在选址上比邻世园会、百果山森林公园两个国家级4A景区,空气清新,环境宜身宜心宜养。中心同步设立1000余平米独立的健康体检中心,其依托百果山森林公园的地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新型体检模式,是目前李沧区体检行业规模、设备、接待标准较高的体检中心之一,拥有独立的VIP体检区域。

体检中心依托服务中心的专家优势,拥有专业的专家团队,规范化操作标准,国际化体检设备,信息化体检管理,个性化体验套餐,按照检前(调研)、检中(实施)、检后(报告)、服务(跟踪)四步流程,使健康管理有序开展。体检大厅配备独立的智能化计算机排检系统,极大的减少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体检中心与门诊一体,居民体检结果直接由专家进行诊断,结果更具有临床诊断意义。针对健康异常的体检者,专家还将给出专业的治疗、康复方案,更具权威性,切实做到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为了做到人性化以及个性化的健康体检,中心为社区居民按年龄、人群推出各种贴心套餐,对慢性病还设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针对性套餐。同时,还设有白领套餐、孝心套餐等特色的体检套餐服务,实现了对社区居民全年龄、全人群的覆盖式医疗,切实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