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单月15个邮轮航次3万人出入境 青岛邮轮太火热(图)

2018-11-29 06: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1月份15个邮轮航次3万人出入境

青岛邮轮母港游客人次创开港以来单月历史新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获悉,虽然处于旅游淡季,但11月份青岛邮轮市场一片火热。继亚太邮轮业先驱丽星邮轮旗下旗舰“处女星号”结束13个航次的运营后,意大利轻奢风格高端邮轮“新浪漫号”也在青开启两个航次的北方首秀。至此,青岛邮轮母港在11月份共接待邮轮15个航次,超过3万人次的游客在青出入境,创下开港以来单月出入境邮轮游客历史新高。

据悉,丽星邮轮旗下“宝瓶星号”曾于今年6月份在青岛开展母港运营,11月份“处女星号”接棒入驻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丽星邮轮成为了首家同年派遣两艘邮轮入驻青岛的邮轮公司,借此,丽星邮轮将持续开发青岛市场并辐射山东半岛及北方邮轮市场。而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幸运号”邮轮曾于今年9月在青运营9个航次,成为开港以来青岛首艘十万吨以上级母港邮轮,11月其旗下“新浪漫号”由日本出发抵青,开启中国北方首秀,不仅带来了青岛首个“飞机+邮轮”旅游产品,也带来极致轻奢的邮轮体验。两大邮轮公司同时在青开展双品牌运营,不仅显示了青岛发展邮轮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也显示了上合组织峰会及香山旅游峰会后青岛旅游市场的强大吸引力。

本月邮轮旅游除了航次多外,“品质高”“玩法新”也成为青岛邮轮市场最大的亮点。据悉,“处女星号”在青首航,带来了五天四晚日本九州鹿儿岛、福冈之旅,五天四晚的福冈、长崎之旅。而企业万人会奖团选择“处女星号”邮轮旅游这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也成为青岛邮轮母港一站式满足企业会议、休闲、团建需求的最新最大突破;“新浪漫号”是青岛也是华北地区今年迎来的最后一艘邮轮,这次在青开启母港航线,除了“青岛—福冈—青岛”五天四晚的传统玩法之外,“海陆空”的最新玩法(游客将从青岛等地乘飞机赴大阪,再从东京乘邮轮回青岛,行程涵盖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长崎,六天的日本经典游+三天邮轮体验),也强烈刺激了青岛邮轮旅游市场。

作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青岛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获批全国第四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并成功纳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项目储备库。青岛邮轮母港从港口硬件设施到当地旅游资源都具有竞争优势,逐渐成为青岛新的“城市名片”。开港三年以来,已运营邮轮287个航次,接待旅客近35万人次。

致力于打造高端服务品牌,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先后推出“零散验放、快速通关”、“四位一体”查验法等邮轮作业通关新模式。为配合母港工作,迎接各大吨位邮轮和出入境客流,担负通关勤务的青岛边防检查站提高查验效率,快捷优质的通关服务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邮轮公司和旅客的高度赞誉。在口岸关检单位的通力协作下,今年首次实行船舶无纸化报关、报检,进一步简化邮轮旅客入境检查手续,旅客入境平均速度由原来的45秒缩短到5秒,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受到了船公司及旅客的一致好评。(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